当前位置:

“五个一”提升质量 湖南铁路科技职院计划三年磨精品

来源:红网 作者:唐文婷 伏晶麟 编辑:彭佩 2019-11-11 10:54:46
时刻新闻
—分享—

1799号2.jpg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深入实施教育教学改革和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动员大会。

1799号1.jpg

湖南铁路科技职院教师葛婷婷上《城市轨道交通概论》。

红网时刻11月11日讯(通讯员 唐文婷 伏晶麟)11月7日,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深入实施教育教学改革和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动员大会,计划用三年时间,打造一批教育教学改革的精品、亮点。

在2019年剩下的不到2个月时间里,要求必须完成“五个一”工作任务,即建立一套基于大数据、组建一批“双师型”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打造一堂“金课”、开发和选用一批活精品校本教材、立项一批(20门)院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学校将建立可视化的教师教育教学评价考核体系,对学院教师师德师风、教学行为、教学质量与业绩进行科学评价,严格考核。

要求“双师型”教学创新团队教师按照“三三制”要求进行选拔,建立课程主讲教师责任制,每门专业课至少有3名主讲教师,每名专业教师能主讲3门专业课,实施实训教师“一岗三能”制度,每个工种至少有3位实训老师,每名实训老师能担任3个工种的理论与实践教学。

充分利用“人工智能+”手段、根据自身特色各打造一堂可在全院进行示范推广,让全院教师进行观摩学习的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虚拟仿真和社会实践各类型“金课”。

还要开发和选用一批活页式、工作手册式精品校本教材,启动《轨道交通概论》校本精品教材编写工作,将高铁、普铁及城轨交通企业招聘考试的应知应会编入教材内容。

该院党委书记刘剑飞表示,学院要把提升内涵质量作为学院发展的生命线来看待和重视,要把抓教育教学作为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间最重要的事情来推动,要把三年行动计划当成每一名教职工的首要也是必要完成的任务来实施,要团结一心,埋头苦干,一步一个脚印,将教育教学工作打造成为学院又一张亮丽的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唐文婷 伏晶麟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1/11/61948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