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上学”到“上岗” 小学生职业启蒙打卡梦想

来源:红网 编辑:王璐 2019-11-05 09:25:34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jpg

10月28日至11月1日,新竹第二小学280余名师生参加职业体验周课程。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 “笔下的梦想申请表能否在未来通过审批,这一切都掌握在同学们自己手里。逝去的光阴不可再回,但未来却可以预演,这一周的职业体验,老师希望你们能找到连结梦想与未来的桥梁!”10月28日的下午,一场别出心裁的课程——职业启蒙课在长沙市开福区新竹第二小学展开。

童年时期,最大的探讨命题便是“你长大想做什么”,这个简单的命题悄悄酝酿着梦想的起源,让孩子们进行一场深入的职业体验,并非易事。与校园外的职业生活来一次亲密接触,从中萌生对未来与梦想的规划与决心,这便是新竹第二小学策划这场活动的初心。新竹第二小学携手孩真友趣成长教育有限公司精心打造《我的未来不是梦》职业体验主题研学活动,从职业启蒙、职业体验到成果展示,让同学们走出校园,走上岗位,从“上学”到“上班”,激起了孩子们兴奋点。

“刚开始设计的时候,我大脑一片空白,无法下笔,突然看着桌上那瓶冰可乐,泡泡一串接一串地冒出来,周围还泛着冷白光。一些想法瞬间击中了我。”在中粮可口可乐公司,一场关于可口可乐包装设计的“职业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小小设计师”们翻看着自己的研学手册记录,想从这个风靡全球的饮品的诞生史获取灵感,或是描摹可口可乐在设计史上极负盛名的弧形瓶设计,百年经典与新生代少年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关于设计师的梦想在一些同学心底盎然滋长。

敏锐的观察力是孩子的天性,在远大工业城,孩子们将观察与思考发挥到极致。在工业城的讲座上,同学们听到“新能源”这个词,便产生了浓厚的好奇心。“新能源,可以运用到哪些方面?”工作人员和研学导师们开始应接不暇地接受着孩子们关于新能源的好奇大拷问,一位同学在研学手册上记录了一小段自发课题“远大工业城——最不像工厂的工厂。它自产有机食品,自行粮油加工,自制反渗透水,垃圾分类回收,超市无人值守,简直就是一个环境优美的小社会。我以后能否从事新能源领域的职业呢?”这场课堂好似在孩子心中埋下了种子,有些已悄悄生根。

从追踪风云诡谲的大自然脾性的小小播报员、聚焦眼部健康的眼科小医生到跨越国际的饮品潮牌的设计师,再到依靠“智造”引领历史走向未来的中国科技力量,新竹第二小学的孩子们在职业课题的引领下体验着百变职场达人的乐趣。

三大领域、六个行业,无数个精彩绝伦的瞬间,让同学们熟知既识,获得新知,这场职业体验已在孩子们未来蓝图上绘制了一页浓重色彩,成果展示课上,同学们将这几日收录的见闻与感受,整理剧本、排练节目、形象展示,淋漓尽致地迸发出这一场关乎未来的预演。一周的时间,输入到输出的沉淀,令同学们的梦想和现实更加贴切,与未来愈加明朗。

“人的一生就是这样,先把人生变成一个科学的梦,然后再把梦变成现实。”童年时期的梦想,不管实现与否,或多或少都影响着未来的成长。通过职业体验研学周,带孩子们走出固有的环境,体验完全不同的人生,在深度体验中孩子们完成一场场梦想打卡,助力每一棵“韧竹”成为星辰大地上最闪耀的希冀。

来源:红网

编辑:王璐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1/05/61839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