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麓山论坛”讲座为何座无虚席? 诺贝尔奖得主弗里德·穆拉德来了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张明明 黄林键 编辑:彭佩 2019-11-08 16:07:45
时刻新闻
—分享—

8号5.jpg

诺贝尔奖得主弗里德·穆拉德教授莅临湖南师范大学第19届研究生“麓山论坛”学术讲坛。

8号4.jpg

现场座无虚席,慕名而来的学生站满了会场。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张明明 黄林键)“快走快走,讲座要开始了”“早点去坐个靠前点的位置”……只见湖南师范大学国际学术报告厅前师生步伐匆匆,他们着急干啥去?11月8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第19届研究生“麓山论坛”学术讲座举行,受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印遇龙教授邀请,此次迎来了诺贝尔奖得主弗里德·穆拉德教授。

弗里德·穆拉德是美国科学院、美国工程学院、美国医学院三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1998年诺贝尔生理学/医学获得者,德克萨斯大学休斯顿医学院教授,他以“一氧化氮信息系统和新药研发”为主题,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报告会。

穆拉德教授介绍,一氧化氮是人体内不可缺少的“健康信使”。人体内生成的一氧化氮小分子既能保持血管清洁且通畅、减轻心脏负担,还能对付细菌杀死多种病原体。他主要阐述了一氧化氮的发现、在医学上的运用以及一氧化氮在治疗心脏等疾病的新药研发。他指出,心脑血管疾病是一种严重威胁人类,特别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而一氧化氮技术的应用,可以有效改善心脑血管发病的状况,特别是可以通过一氧化氮的保健方式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病发,这种更安全、可靠、有效的疗法,受到广泛好评。

接着,穆拉德教授还从心脏、肺、癌以及性功能减退等方面一一阐述了一氧化氮的功效以及新药的研发重点。

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匡乐满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学术交流,弗里德·穆拉德教授的团队能与印遇龙院士动物肠道生态与健康国际联合实验室开展合作,共同推动一氧化氮在我国卫生和畜牧领域的应用,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张明明 黄林键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1/08/61918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