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何素纯 编辑:韩阳 2019-11-08 13:02: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通讯员 何素纯)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11月6日,宁乡职业中专学校党委组织全校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何叔衡同志故居、谢觉哉同志故居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党的光辉战斗历程,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

1573181585(1).png

参观何叔衡故居

何叔衡同志故居和谢觉哉同志故居都位于宁乡市沙田乡,分别陈列着何老、谢老生前的各种文稿、图片及各类日常用品等,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大家详细了解了“做事不辞牛负重,感情一堆烈火燃"的何老的生平事迹,感叹谢老“为党献身常汲汲,与民谋利更孜孜”的革命一生,也再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发展及壮大的历史。参观中,大家不时相互交流、热烈讨论。何叔衡、谢觉哉等党的早期领导者一心为公、无私奉献的精神极大地感染了大家。入党积极分子戴文老师表示:此次参观何老和谢老的故居,使我更深一步地理解了党带领人民群众走过的辉煌历程,让我对党、对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红色精神,以实际行动表达自己对党的热爱和信仰。

宁乡职业中专前任校长、老共产党员贺建辉同志也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他说,中国革命历史是共产党人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这些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加很多正能量,在精神上、思想上、灵魂上受到洗礼。传承红色基因,对我们宁乡共产党人来说,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我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团结协作、不怕艰难的精神,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校的发展、为宁乡职教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何素纯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1/08/61916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