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展风采 综合素养来PK

来源:红网 作者:周毅 编辑:韩阳 2019-11-07 14:39: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通讯员 周毅)11月6日,从长沙汽车工业学校传来喜讯,该校两位老师在两个项目的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中分获一、二等奖。其中,李洁婷老师荣获首届全国交通职业院校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肖丽娟老师荣获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基本功比赛二等奖。

十月底开展的首届全国交通职业院校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在江苏省无锡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本项赛事由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职业教育分会主办,旨在提升班主任专业能力,提高交通职业院校育人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大赛共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来自全国交通运输类职业院校的34名老师参加了大赛的角逐。在初赛笔试阶段,李洁婷沉着应对、出色发挥,顺利通过基础知识笔试、主题班会设计环节的考试。在决赛阶段,面对现场抽取的教育故事演讲和模拟情景答辩题目,李洁婷展现出了扎实的育人功底和良好的应变能力,面对评委的提问,娓娓道来,以完美的表现赢得现场评委的一致称赞。

十月底开展的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基本功比赛在株洲市幼儿师范学校举行,此次大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重点考察班主任的履职能力和建班育人能力,比赛内容包括主题班会方案设计和相关教育政策法规、教育理论、教育原理等知识测试以及教育故事演讲和模拟情境答辩。全省各地州市的27名选手参加了比赛。肖丽娟认为比赛是锻炼老师的最好机会,她学习了很多关于班主任工作的国家政策,阅读了许多教育学、心理学的书籍,让自己的理论水平得到了提升,对自己以后的工作有着深刻的指导意义。

近年来,在长沙汽车工业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通过德育处精心组织的“班主任训练营活动,加大内部学习和外出交流力度,搭建主题班会公开课、班主任德育沙龙、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等活动平台,培养出了一支具备较强创新创业能力、师德高尚、富有工匠精神的师资队伍。两位老师在比赛中展现的良好的综合素质与职业能力,不仅完美诠释了班主任队伍的建设成效,更为学校进一步提升班主任综合素养,优化学生管理运行机制,向学生管理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来源:红网

作者:周毅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1/07/61895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