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师生解难题 整改销号见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夏理政 编辑:韩阳 2019-11-06 17:04:29
时刻新闻
—分享—

晚上回宿舍的路更亮了,师生食堂的饭菜更美味了,生活中的小事越来越方便了……自“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化十二中师生每天都能感受到校园生活正在变得更加舒适、幸福。

安化十二中推行“建立问题台账、整改销号、注重实效”的模式。以瞿亚鸣为核心的校领导和学校各处室检视问题准、分析症结清、解决对策实,建立台账清单,狠抓整改销号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统一思想找差距,直奔问题建清单

精品普高要有精细的管理服务。在校行政班子开会前,安化十二中各处室收集民意、找工作差距、建立整改任务清单。在会上,确定发展建设的大事难事、涉及民心民生的实事好事,由校行政班子成员分工负责,限期完成。为进一步优化流程、简化环节,学校行政牵头召开教育、教学、教研、人事、工会、财务、后勤服务等专题调研座谈会,搭建平台,让各处室直面师生“谏言”,共商解决之策,并列入后续台账。

学校还通过指导组、督察组指导各处室整改。目前全校各处室自查自改,已列出10项整改任务,其中事关学校发展建设的大事难事3项,事关民心民生的实事好事5项,计划列入校级台账的2项。凡是列入校级和各处室整改任务清单的问题,要求“项项有整改、条条见成效”。

聚焦整改精准发力,提升师生幸福感

“真抓实干、效果显著”是安化十二中主题教育整改、解决实质问题的要求。

为切实增强全体师生的生存获得感、生活幸福感、健康安全感,安化十二中校长室牵头,后勤处具体负责,引进了鼎发高校后勤服务公司,在教学楼、办公楼、学生公寓楼、教师宿舍楼安装了直饮水机,为全校师生提供了安全、可靠、放心的饮用水。此外,为解决师生的生活用水难题,学校在多处地方安装了增压泵、净水器,为师生提供了可靠的用水保障。另外,为了改善了师生的营养状况,学校还通过《凤凰周刊》记者部主任邓飞牵线搭桥,邀请广州民生银行领导实地考察,让“免费午餐”项目落户安化十二中,提高了师生生活的幸福指数。全校师生连连称赞学校的务实高效之举,为学校点赞,打call。

攻盲点消缺点出亮点,品质校园惠民生

结合校园实际从盲点缺点入手开展工作、不断提升校园生活品质,也是安化十二中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活动的突出特色。

忙完一天的学业,学生晚上路过塑胶运动场去校园商店购买零食补充营养,是大多数同学的习惯。学校在该区域增设两盏广场灯,为夜间购物的学生提供更安全、贴心的照明服务。同时,学校其他区域的照明工程也在根据师生的生活习惯进行改造。花园边常有教师夜晚散步、聊天,学生路过去功能室上课。学校就在花园边安装了路灯并加强管理与维护,使亮度既符合户外活动的需要,又不至于干扰到其他师生的工作与休息。几盏小小的路灯,“点亮”了师生的幸福生活。(通讯员 夏理政)

来源:红网

作者:夏理政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1/06/61875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