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守好学校教育教学“底线”

来源:红网 作者:王雄姣 编辑:韩阳 2019-11-05 11:55: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通讯员 王雄姣)为贯彻落实长沙市教育局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学校食堂经营管理 “回头看”、违规补课、违规征订教辅资料专项整治工作,结合学校师德师风建设,近日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打出组合拳。

学校召开了食堂运营监管工作会议,学校领导、总务科全体成员、食堂项目经理、食堂财务工作人员等参加,校长李正祥要求食堂直接成本(即原辅材料成本)必须严格按照合同约定不得低于伙食费标准的74%,利润率不高于5%,大宗食品和原材料的采购必须提供发票,食堂经营不得转包、不得超出经营范围等。彭新明书记要求食堂原材料采购台账要齐全,教工食堂和学生食堂必须分开核算,学校不能在食堂报销、开支与食堂无关的一切费用,严禁采用微信、支付宝、现金方式进行消费结算等。会后,学校财务人员对食堂运营财务情况进行了审计。

10月底,学校纪委书记彭新明联合教务科对2019年全校教辅资料征订情况进行了全面核查,并就2020年春季教辅资料征订对相关工作人员提出再接再厉严格遵守长沙市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

11月1日下午,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召开专项整治推进暨师德师风专项会议,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学校党委书记李志彬主持会议。会上,校长李正祥学习传达了10月22日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市教育局、市纪委领导在长沙市教育局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上讲话精神。随后,彭新明就《湖南省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办法(试行)》、《长沙市在职中小学教师违规补课专项整治方案》作宣讲,对违规违纪行为、处分认定、处分期限、绩效考核工资福利待遇影响情况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对今年3月《长沙市在职中小学教师违规补课专项整治方案》出台以来,市教育局6次通报进行了再次以案示警学习,让全体教职员工进一步明确了专项整治工作的严肃性、违规违纪的严重后果。最后,彭新明结合社会公德、家庭美德、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对全体教师寄予了深切的期望,“作为新时代的教师,我们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坚持依法治教、依法执教,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更要弘扬高尚师德,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争做‘四有’好教师,为学校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王雄姣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1/05/61844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