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动交流学知识 公益课堂传道解惑

来源:红网 作者:汤新文 编辑:韩阳 2019-11-05 09:51: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通讯员 汤新文)由长沙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湖南师大附中承办的“2019年长沙市高中语文名师公益大课堂”活动于11月3日在湖南师大附中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长沙市各中学1200余名学生和部分家长、老师参与听讲。

主讲嘉宾厉行威老师和欧阳荐枫老师围绕“高三语文一轮复习策略与要求”这一主题从不同角度为高三学子呈上了精彩讲座。

厉行威老师的讲座《新课标背景下高考语文命题走势及一轮复习要点》解读国家相关政策,立足学生未来发展,分析2016年以来高考语文命题走势——“对接课标 素养立意”,并结合2019年全国卷真题从四个角度对其进行了具体解读:一是立德树人,注重核心价值观考查,贯彻全面发展的时代理念;二是古今融通,注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三是聚焦能力,注重思维能力发展和思维品质提升;四是创设情境,凸显考查的基础性、应用性、综合性、创新性。他指出高考语文一轮复习阶段,应着力构建知识系统,认真研究高考真题。

欧阳荐枫老师做《语文复习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应对策略》的讲座。欧阳老师的语言幽默平实,在轻松的交流互动中,直指学生在语文学习认识上存在的偏差,提出语文“不仅可以保底,还可以创‘收’”的观念,鼓励学生们树立高考语文120分的目标。针对考生缺乏出题人意识、阅卷人意识、自我意识等问题,他对高三学子提出要做好摘抄、要勤思多问、要明晰复习着力点、要制定“个性化复习方案”等具体的学习要求。

本次活动是为落实长沙市教育局、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督组今年5月出台的《长沙市中小学教师志愿辅导工作实施意见》的要求而举办的覆盖初、高中的“名师公益大课堂”系列活动之一。

来源:红网

作者:汤新文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1/05/61843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