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当好长沙电子工校卓越发展“答卷人”

来源:红网 作者:王雄姣 编辑:韩阳 2019-10-28 10:41:5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_meitu_5.jpg

党课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8日讯(通讯员 王雄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卓越发展结合起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0月25日中午,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党委书记李志彬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电子工校卓越发展‘答卷人’”为主题,为全校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围绕“始终不忘理想信念这一根本、始终不忘推动发展这一要务、始终不忘为民服务这一宗旨、始终不忘纪律规矩这一底线”四个方面的内容展开,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九十八年来的光辉历程,再次强调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深化了全体党员同志对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理解认识。

李志彬指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就要强化理论学习,理论上清醒,才能政治上坚定;要筑牢信仰之基,信仰是一个人内心的指路明灯;要恪守忠诚品格,具体来讲,就是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关于如何抓发展、干事业,李志彬认为,一要解放思想,与时代同步,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越开放,视野越宽广、行动越自如、格局越宏大。二要担当尽责,用实干说话,加快教师成长进步、推动学校卓越发展,最需要的是担当,而担当靠的是实干,靠大家大胆干、认认真真干、不计个人得失干、撸起袖子加油干。三要创先争优,向卓越迈进,当前职业教育发展形势逼人,学校也正在积极申报省卓越校,党员、干部表现出的精气神面貌十分关键。

李志彬提出,作为共产党员,要心中装着群众,这是党员干部为民谋利的首要问题;要一切为了群众,这是为民谋利、保持先进性的根本问题;要充分依靠群众,这是为民谋利的工作方法问题;要密切联系群众,这是增进党同人民群众鱼水之情的关键问题;要真心服务群众,这是执行群众路线的问题。纪律规矩是巩固党的团结统一、增强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保证,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常怀敬畏之心、廉洁之心、公正之心,讲规矩、守纪律,清正廉洁作表率。

最后,李志彬对学校的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党支部通过集中学习、送学上门等多种形式,组织引导包括支教党员、离退休党员在内的所有党员同志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参与到主题教育中来,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要求广大党员同志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真查真学真改,在实际工作中“找差距、抓落实”,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教书育人、成长成才全过程,当好电子工校卓越发展“答卷人”。

来源:红网

作者:王雄姣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0/28/61566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