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个专委会来头大 人工智能教育机构有了“娘家”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韩阳 2019-10-25 13:47:1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025135422.jpg

湖南省民办教育协会人工智能科技教育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微信图片_20191025135230.jpg

授牌仪式。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记者 周丹)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湖南从事民办人工智能的教育培训机构约600余家,已经形成了一个与中小学教育密切相连的服务板块,但是长期以来没有一个自己行业的社会组织,也没有一个促进行业规范的平台。现在,人工智能科技教育机构终于找到了“娘家”、有了“靠山”。10月25日上午,湖南省民办教育协会人工智能科技教育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正式成立,70余家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专委会成立大会。

红网记者从成立大会上获悉,专委会的工作职责包括组织政策学习、开展专业研讨、行业自律、行业维权、培训交流和其他服务活动,助推人工智能科技教育规范发展,加强产学研各方深度互动与交流合作、搭建人工智能科技教育资源开发与应用共享平台。

会上还宣读了《民办人工智能科技教育行业规范发展倡议书》,提倡遵纪守法、遵循教育规律、诚信办学,构建教育新生态。

湖南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长沙爱乐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利平担任专委会主任。他表示,将切实履行好职责,促进各机构之间的交流合作,推进行业健康、优质发展。

当前,人工智能技术正在深刻地改变世界,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发展人工智能科技教育、如何积极拥抱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呢?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湖南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张放平建议:“要做好人工智能科技教育普及工作,服务和指导行业发展。专委会成立后,应该集中精力抓好组建专家智库、搭建开放平台、创新工作机制三件大事。”

近年来,湖南民办教育协会坚持促进发展与规范管理并重,根据民办教育行业新生力量发展较快、新型机构涌现较多的实际情况,先后成立了在线教育专委会、课后服务专委会、研学旅行专委会和人工智能科技教育专委会等,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服务体系,协会分支机构的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0/25/61530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