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场儿戏很不“儿戏” 大型原创英文音乐剧《Home》惊艳首秀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韩阳 2019-10-25 11:44:07
时刻新闻
—分享—

2511号4.jpg

大型原创全英文音乐剧《Home》正式首秀,惊艳星城。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记者 周丹)64个学生参演,13首原创音乐曲目,500多句英文台词,成百上千个舞蹈动作,最小的演员二年级、最大的也不过是初二……少年们终是像夜空中最亮的星,在舞台上熠熠生辉。这群中小学生,为星城观众们献上了一部惊艳之作,这场儿童音乐剧很不“儿戏”!

10月24日晚,由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策划、力邀世界级知名创作团队精心打造,北京师范大学长沙附属学校的64名学子历时八个月倾情呈现的大型原创全英文音乐剧《Home》,在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正式首秀。

2511号2.jpg

该剧由北京师范大学长沙附属学校的64名学子历时八个月倾情呈现。

奇幻首秀 大型原创音乐剧惊艳登场

这是一部奇幻剧,以富含哲理的预言开篇,以积极喜悦的现实收笔。结合湖湘本土革命传统,讲述了一个关于冒险和回家的故事。

深爱家乡的五个年轻人,不畏艰难险阻、找回初心,回到家乡长沙。他们在归乡之旅中克服重重困难,在各种考验中他们坚韧、勇敢、果决、不轻易屈服的品格逐渐显现,这种品格与中国现代化建设发展中所需的道德品格不谋而合。

该剧塑造了许多鲜活饱满的人物形象,且兼具大规模高品质原创音乐曲目、活力四射的舞蹈、跌宕起伏的情节,是一场丰富多彩的视觉奇观和文化盛宴。

排练中遇到的困难就像剧中发生的那样,不那么容易克服。最大的难度是语言关,面对着全英文的剧本和音乐,面对着外教的倾囊指点和严格要求,很多孩子一开始都不那么适应,随着活动性课程的慢慢进入,他们也逐渐爱上了戏剧。发音不准一遍一遍矫正,节奏不对一拍一拍练习,动作不对一寸一寸调整,不到最棒的状态一刻不松懈,虽然演出的是“儿戏”,但是他们却一点也不“儿戏”。

2511号1.jpg

《Home》讲述了一个一个关于冒险和回家的故事。

接触戏剧 种下“美”的种子

在孩子出发的行囊中带上戏剧,在孩子探索的旅程中进入戏剧,戏剧,终将在悠长的岁月中带领他们学会理解、思考,勇于创造、改变,善于沟通和爱。

小演员周子麦回忆道:“起初,我看到身边的同学在舞台上闪闪发光,非常羡慕也很渴望,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也能够参与进来。在戏剧生活中,连原本课堂上的英语学习都未完全掌握的我,却慢慢积累了大量词汇,到现在基本能适应外教老师的纯英文授课。”

“以前觉得戏剧离我就像天空之城遥不可及,一次难得的机会让我与戏剧相遇,并且有了不同寻常的收获。我相信,今日苦练日后定能在舞台上绽放光彩!”小演员陈禹君说。

“从戏懵到戏精,无论角色大小已收获太多!”学生饶梓轩妈妈表示,从最初的练习歌曲、熟悉台词、感受角色、积极排练,到全身心地付出和融入,是戏剧使大家变得默契和亲密,或许大部分孩子最后都不会走上专业的戏剧表演道路,但“美”的种子一定会从此埋藏在他们的心里。

2511号2.jpg

戏剧教育正是美育育人的重要途径。

戏剧教育 绽放美育课程风采

“孩子学戏剧的目的不是要当戏剧演员搞戏剧创作,而是想通过学戏剧的方式全面开发孩子的智能,促进孩子长大后具有更强的社会竞争力。”北京师范大学长沙附属学校校长尹玉强说,“今天戏剧小舞台学习表演,就是为了明天人生大舞台的表现。”

北京师范大学长沙附属学校坚持“博雅课程体系育人”,包括文化基础课程育人、体育课程育人、美育课程育人、科学课程育人和国学课程育人五大板块。戏剧融表演、音乐、舞蹈、文学、美术等多种艺术于一体,是多元艺术教育的最佳整合工具,戏剧教育正是美育育人的重要途径。

“让京师底蕴与湖湘文化融合,让英文戏剧在北师长附演绎,”尹玉强介绍,未来,《Home》将在全国乃至欧洲进行展演。而学校也会引入中文戏剧、传统戏剧、话剧等更多艺术形式,丰富戏剧教育的内涵。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0/25/61529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