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科草原丨镜头里绽放的诗和童话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邵剑仁 编辑:王璐 2019-10-22 10:57:27
时刻新闻
—分享—

距拉卜楞寺不到20公里,便是桑科大草原了。我们来时正值油菜花开的季节,金黄的菜花一遍一遍,点缀着广阔的草原,与四周的绿草、野花、羊群,以及白色的藏包构成了一幅壮美的画卷。

1.jpg

花丛中,许多人尽情地合影拍照,小孩子追逐嬉戏,女人们开心地展示着多彩的裙裳。在黄黄的菜花映照下,这一切都是那么的和美,那么的田园。

2.jpg

我们爬上长满青草和野花的山冈,寻觅自己的最佳角度,忘情地拍摄着马路那边的湿地。

3.jpg

山冈上有一个规模不大的幡阵,彩幡被风吹得烈烈作响,仿佛替无数桑科藏胞在与佛交流。据说藏区的经幡阵就是代替藏民日夜念经的。

4.jpg

突然,同行的摄友发现不远的草丛里有一只麻色的野兔。野兔很乖,机灵的双耳竖得高高的,两眼警视着我们的一举一动。我急忙调转镜头,用长焦给他来了一个萌萌的特写。

5.jpg

桑科湿地不是很大,草甸里有一遍宽广的水域,水草丰满、野鸭翔游、清澈见底,象是一颗镶嵌在草原上的明珠。祥云映着碧水,山冈衬着葱绿,傍水而贯的柏油路驶向远方,我想起了韩红的《天路》,心里暖暖的……

6.jpg

7.jpg

摄影人最爱的是光影,在高高的草原山冈上,等待和寻觅光和影真实是一种快乐。

傍晚时分,湿地上空突然出现了几道“耶稣光”,我们兴奋得不知所措,匆忙中“啪、啪、啪”地按下了快门。光柱下草甸似乎随光影动,远处马路上汽车驶过,飞扬的尘土形成了一幕通透的金雾。

8.jpg

然而,美好给予人的往往是短暂的瞬间。踏着落日余晖,我们登车赶往宿地,脑海里畅想着明天的诗与远方……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邵剑仁

编辑:王璐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0/22/61449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