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岁老人周令钊为湖南工商大学题写校训

来源:红网 作者:陈凤 周丹 编辑:韩阳 2019-10-22 08:58:5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021214124.jpg

周令钊先生(右)与湖南工商大学校长陈晓红(左)在校训文化石前合影。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通讯员陈凤 记者 周丹)10月20日上午,湖南工商大学迎来了百岁老人、被誉为新中国“国家形象设计师”的周令钊先生。他为湖南工商大学即将举行的70周年校庆活动捐赠了图书,题写了校训“至诚至信,为实为新”,并受聘为该校荣誉教授。

周令钊,1919年生人,曾担任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民族画室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水粉协会会长、全国邮票设计评审委员等。是开国大典时天安门城楼上毛主席画像的作者,曾经参与设计了国徽、政协会徽,设计了团旗、少先队队旗,主笔设计八一勋章、独立自由勋章、解放勋章,同时也是第二、三、四套人民币的票面整体设计者。

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工商大学校长陈晓红出席了活动,与周令钊老先生共同为新落成的校训文化石揭彩,并向周令钊老先生颁发了荣誉教授聘书及捐赠证书,并回赠周老《五福捧寿图》表示感谢。她表示,周老先生德高望重,情系家乡教育事业发展。老先生参与了新中国国家形象设计的一系列工作,被评为“最美奋斗者”,为国家做出了重要贡献。周老先生为学校题写校训,必将成为学校新的文化地标,对青年大学生产生激励鼓舞作用。

周令钊老先生向学校图书馆捐赠图书《亲历中国100年——周令钊传》《周令钊》等书籍。他表示,很高兴为学校校庆七十周年题写校训,愿学校秉承“至诚至信、为实为新”的校训精神,越办越好,为国家培养更多有用的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陈凤 周丹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0/22/61443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