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强传统文化教育 孔子塑像“入驻”桑植金海

来源:红网 作者:孙海平 编辑:陈佳卉 2019-10-21 21:30: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10月21日讯(通讯员 孙海平)“清心诵经学,焚香献圣贤,经须诚心学,心借馨香传。”10月21日上午,孔子、老子、孟子三圣塑像落户张家界桑植金海实验学校运动场,全校2200余名师生齐聚肃立,举行了隆重的圣像揭幕仪式。

孔子、老子、孟子都是我国伟大的文化先贤,他们的思想、精神、品格已融入我们民族的血液,沉淀在我们的生命之中,铸成我们国家和民族独特的个性,对中国乃至世界都产生了深远而巨大的影响。

为推动祖国传统文化在校园落地生根并得到大力弘扬,提升校园文化品位,营造出浓郁的校园文化和尊师重教氛围,树立立德修身、勤勉好学的表率,桑植金海将塑立孔子、老子和孟子等先贤圣像作为10月“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之一。

校长朱慧勇表示,孔子塑像落户校园,意味着中华传统文化在我们充满现代文明的校园里得到延续和继承,不仅有利于提升校园的文化品位,塑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更是为同学们树立了立德修身、勤而好学的表率,激励强化学子在今后的学习与成长中以孔子为榜样。

来源:红网

作者:孙海平

编辑:陈佳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0/21/61439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