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一师一优课 一课一名师”名单揭晓 806堂课榜上有名(附名单)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韩阳 2019-10-18 16:36: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记者 周丹)参赛教师通过“晒课”,打造高效课堂,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角”。“一师一优课 一课一名师”评选活动自开展以来就充分调动了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应用信息技术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今天下午,红网记者从湖南省教育厅获悉,经逐级评选推荐、省级专家评审,今年共评选出806堂省级优课;综合各市州晒课率、省级优课率及优课应用推广活动组织开展情况,评选出8个优秀组织奖。

为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充分发挥优课成果在中小学教育教学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湖南省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全省共有23万余名中小学教师参与活动,晒课27万余堂,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在学校、县市区、市州逐级评选推荐的基础上,经省级专家评审,共评选出806 堂省级优课;综合各市州晒课率、省级优课率及优课应用推广活动组织开展情况,评选出张家界市教育局、常德市教育局、娄底市教育局 、永州市教育局、怀化市教育局、长沙市教育局、邵阳市教育局、湘潭市教育局8个优秀组织奖。

省教育厅要求,希望获评省级优课的教师再接再厉,不断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形式,提升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水平。希望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校积极开展优课应用推广活动,认真学习借鉴优课成果,进一步扩大优课教育资源覆盖面,为推进基础教育信息化,提高基础教育质量作出更大贡献。

附:湖南省2019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省级优课名单.docx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0/18/61395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