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想考飞行员?2020年空军、海军在湘招飞工作启动了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2019-10-17 14:10: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记者 周丹)2020年度空军在湘招收高中生男飞行学员工作正式启动了,哪些同学具备招飞条件?对文化成绩要求如何?红网记者从湖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关于2020年度空军在湖南省招收高中生男飞行员工作方案及初选工作安排的函》《关于2020年度海军招飞在湖南省初检预选工作的函》均已公示,拥有“蓝天梦”的考生可以及时关注报考资讯。

空军招飞:预估文化线达一本

招考对象为湖南省普通中学应、往届高中毕业生,男性,2000年8月31日至2003年8月31日出生(以居民身份证登记日期为准)。身高在164至185cm之间,其他身体基本条件要求可查询相关通知。

招飞对象不限文理,文化条件要求预估高考总分达到湖南省本科第一批招生最低控制线。

据悉,2020年度空军在湖南招收高中生男飞行学员工作于2019年10月开始,至2020年7月上旬结束,主要分初选、复选、定选和审批录取四个阶段组织实施。

初选检测采取空军设站集中检测和地市招考部门自主组织检测两种方式。2020年7月初,空军招飞局结合军事飞行职业特点选拔,对通过定选检测和政治考核合格的学生综合择优录取,统一下发录取通知书。

海军招飞:预选将于10月至11月进行

随着海军走向远洋、挺进深蓝步伐加快,航母事业和舰载航空兵部队快速发展,2020年海军招飞任务更加繁重。海军招飞初检预选将在湖南省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进行。

招飞对象为普通高中应、往届毕业生,具有参加2020年高考资格,男性,具有海军开招地区学籍、户籍,文理科均可;年龄16-19周岁(出生日期在2000年9月1日至2004年8月31日之间)。身高在164至185cm之间,体型匀称;体重在52公斤以上(未满18周岁体重在50公斤以上),身体质量指数符合标准。其他身体基本条件要求可查询相关通知;预估高考成绩能够达到一本线,外语限英语,数学、英语单科成绩不能过低。

选拔流程分为初检预选(2019年10至11月)、全面检测(2019年12月至2020年4月)、定选录取(2020年6月至7月)。录取院校为海军航空大学,高考成绩优异者可推荐至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双学籍”军地联合培养。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0/17/61281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