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书”“花猪”现赛场 学生运动会尽显“本土”特色

来源:红网 作者:倪慧颖 编辑:彭佩 2019-10-17 14:18:44
时刻新闻
—分享—

17号3.jpg

运动会开幕式尽显湖湘风采。

17号4.jpg

学生们身着民族服装。

17号5.jpg

同学们体悟了三湘风情和湖湘文化的魅力。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通讯员 倪慧颖)“看,他们身着色彩绚丽、绣花精美的瑶族服装,手持长鼓,载歌载舞而来!”伴随着阵阵鼓声,同学们展示了用清秀奇特、历史悠久的文字“女书”书写的“怡雅”二字。今天上午,长沙市怡雅中学运动会开幕式上,各个班级将特色服装、特色人物、特色产业等元素融入方阵,充分展现了全省各市州的风土人情。

从少数民族互相交融的“龙山”学习尊重个性;从开创华夏文明的“炎陵”学习文化传承;从矿产新城、油茶之乡“耒阳”学习创新发展⋯⋯通过这次开幕式,同学们深刻体悟了三湘风情和湖湘文化的魅力,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愈发深切而生动。

把每一个大型活动都赋予爱国爱校、激扬生命的教育意义是怡雅教育的特色。由“一带一路放眼世界”,到“福佑中华各省风采”,再到“盛世华诞耀三湘”,每年秋季体育节开幕式已经成为了学校闪亮的教育名片。拓展国际视野,传承中华文化,发扬湖湘精神,正是学校对每一个学生的期望。

来源:红网

作者:倪慧颖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0/17/61281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