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中小学生齐齐“学宪法讲宪法” 特等奖选手组队赴国赛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彭霞霞 编辑:韩阳 2019-10-14 10:46:09
时刻新闻
—分享—

23444.jpg

10月12日至13日,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湖南赛区总决赛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10月14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彭霞霞)“法者,天下之程式也,万事之仪表也”。宪法乃九鼎重器,是国家根本大法,积极开展宪法教育宣传活动,将为营造全民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奠定基础。10月12日至13日,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湖南赛区总决赛在长沙举行。

比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教育法治研究中心和湖南工商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湖南工商大学党委书记唐亚阳,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郭建国,湖南省司法厅巡视员唐世月等出席了大赛开幕式。

“学宪法讲宪法”比赛既是一次宪法知识的普及活动,也是展现湖南省宪法教育成果的机会。通过比赛将不断深入推进宪法和法治宣传教育,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组织引导青少年学生认认真真诵读和学习宪法原文,充分领会和掌握宪法精神。

湖南赛区总决赛共分为法治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两个部分,其中,法治知识竞赛分为笔试和现场综合测试两个环节,法治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各有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组共131名选手进入决赛。12日的比赛是法治知识竞赛,13日的比赛是演讲比赛。

经过层层选拔,来自湘东、湘南、湘西、湘北、湘中五个片区的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含中职)优秀选手,以及各高校代表共55位选手,分别在两个会场同时比赛。短短5分钟的演讲,选手们或慷慨激昂,或悠扬婉转,内容既契合宪法主题,又紧跟时代步伐,充分展现了省内青少年的宪法知识水平。参赛选手们紧紧围绕“学宪法讲宪法”的主题,结合宪法精神、时政热点、亲身经历,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详尽讲述了自己的认知与理解,精彩之处掌声不断。

经过激烈角逐、遴选,最终汨罗市罗城学校的张宸玥、岳阳市第十九中学的曹若宸、常德市芷兰实验中学的周子琦、湖南大学的陈劲宏分别获得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大学组特等奖,他们将组成湖南代表队参加2019年11月底教育部举办的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彭霞霞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0/14/61207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