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职班主任 比比基本功

来源:红网 作者:周毅 刘章红 编辑:韩阳 2019-10-14 10:07:3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_meitu_2.jpg

比赛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4日讯(通讯员 周毅 刘章红)为加强长沙市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班主任教师的理论功底和知识素养,充分激发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10月10日-11日,由长沙市教育局主办、长沙市教科院承办的2019年长沙市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在长沙建筑工程学校落下帷幕。长沙汽车工业学校肖丽娟老师和李洁婷老师喜获一等奖的好成绩。

赛前,两位老师扎实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大纲》《教育部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加强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工作的意见》《教育学》《心理学》等相关文件、书籍,在教育理论上有了显著提高;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下,通过集体讨论、小组学习、模拟实战等多种方式的训练,在问题处理、灵活应变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步,最终两位选手从40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比赛中,参赛选手从理论知识、班会课设计、模拟情景答辩、德育故事演讲方面进行了展示。整个比赛激烈有序、精彩纷呈,每位参赛教师精心准备,参赛热情积极饱满。

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杨庆江指出,本次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围绕着班主任需认真学习的两个基本纲要开展,以赛促建,赛建一体,达成了“创新、搭建、发挥、推进、提高”的基本要求。他要求各学校要发挥引领作用,把班主任队伍建设好,勉励各位班主任加强理论学习,掌握教育哲学、教育智慧和教育规律,提高教育水平。

通过此次竞赛活动,相信会有更多的班主任老师自觉学习,不断提升自己思想水平、理论素养、处理问题的能力,让长沙汽车工业学校的德育工作迎来更大发展,让同学获得更加优质的教育服务。(刘丰)

来源:红网

作者:周毅 刘章红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0/14/61205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