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内比教学 校外访万家

来源:红网 作者:陈历清 编辑:王璐 2019-10-11 15:48: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通讯员 陈历清)为使学校、家长、学生之间达成共识,形成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合力,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10月10日,怀化市会同县沙溪中学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本学期第一次入户家访工作。

1.jpg

在家访前的教师培训会议上,沙溪中学强调,家校合作,根基是爱,特别是当前学校的学生基本上是留守孩子,缺少父母的爱,作为教师要发自内心爱学生。而家访,则是让爱走在了家校携手共助的路上,走在了每个家长的心坎儿上,走在了孩子美好的心灵里。何谓初心?初心是第一次以教师的身份走进教室时的激动和兴奋,是对班上特殊学生油然而生的同情和怜爱,是对学困生的理解和耐心。

2.jpg

为搞好本次家访,该校制定了详细、操作性强的活动方案,老师们三人一组(班主任、校务会领导、科任老师),充分考虑每个家庭的方便,迎着晨曦,伴着星光,开展入户家访工作。走进家庭,向家长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为家长答疑解难,了解孩子的兴趣爱好,了解家长的教育需求,共商育子方法。

3.jpg

4.jpg

家访过程中,老师们在了解学生家庭情况的同时,将同学们在校学习成长进步的情况向家长反馈,实地了解、收集学生及家长对学校办学的意见和建议,宣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鼓励同学们树立自信、学好知识、早日成才。此次家访中,老师们也感受到了家长的极大热情。每到一个家庭,都能看到家长们热情的笑脸,都能在轻松的氛围中交流,大家纷纷表示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

关爱每一个学生、呵护孩子健康成长、创办人民满意学校。沙溪中学入户家访活动,让学生感受到了老师的关爱,让家长明确了学校的办学理念。每推开一扇门,就搭建了一座桥,为了每一个学生的健康成长,老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行走在爱的路上。

来源:红网

作者:陈历清

编辑:王璐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0/11/61162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