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庆母校百年华诞 南开大学湖南校友会点亮祝福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范典 编辑:彭佩 2019-10-12 15:30:17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南开大学湖南校友会点亮对母校百年华诞的祝福。

12.jpg

百余名南开大学校友齐聚庆祝。

南开大学湖南校友会点亮长沙,庆祝母校百年华诞。6.jpg

南开大学湖南校友会选择在湘江畔的万达双塔点亮对母校的祝福。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范典)10月11日晚7:30,随着长沙万达双塔墙体亮起“允公允能,日新月异”“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两行巨大字幕,百余名南开大学校友在湘江畔齐声喊出对母校的祝福:“我们在长沙,祝福巍巍南开,引领未来,南开,我们爱你!”

南开大学将于10月17日迎来建校100周年纪念日。为响应南开校友总会“百年南开,点亮全球”校庆活动的号召,以全球各地标志性建筑亮屏形式为百年校庆献礼,南开大学湖南校友会选择在湘江畔的万达双塔点亮对母校的祝福。

南开大学湖南校友会于2016年由湖南省民政厅批复注册成立,目前共有注册会员数百人。南开大学湖南校友会会长刘彦介绍,“百年南开,点亮全球”项目计划于校庆前夕及校庆当天,在全球百座标志城市核心展示屏庆祝百年南开。从北京到上海,从纽约到伦敦,来自世界各地的南开校友,都将以这种形式祝贺母校百年华诞。

除万达双塔之外,南开大学湖南校友会还将于校庆前夕和10月17日当天,在长沙多处点亮户外屏幕,同时将组织湖南校友赴天津参加10月17日举行的建校100周年纪念大会。

南开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周恩来总理的母校,国家985和211工程重点院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由严修、张伯苓秉承教育救国理念创办,肇始于1904年,成立于1919年。1937年校园遭侵华日军炸毁,学校南迁,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在长沙组成临时大学;1938年西迁至昆明合组西南联合大学,被誉为“学府北辰”。1946年回津复校并改为国立。自建校以来,南开大学就与湖南结下不解之缘,不仅曾在长沙办学,也为湖南培养了如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守拙等大批人才,为湖南的社会经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范典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0/12/61182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