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支持职校生成长 政校共谋资助育人工作新思路

来源:红网 作者:赵婷辉 丁家琦 编辑:韩阳 2019-10-12 09:37:11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参观实训室。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通讯员 赵婷辉 丁家琦)10月10日上午,教育部直属机关青年干部第十三调研团一行8人,在湖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平、主任科员陈理以及工作人员谭丽娟的带领下,来到长沙汽车工业学校进行资助育人工作探索与创新专项调研,长沙市教育局资助中心主任张京民陪同调研。

调研团到校后参观了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实训工厂,学校校长胡冬生、副校长姚博瀚陪同介绍各实训设备场地的设备及上课情况。随后,在副校长马炼诚的陪同下,调研团参观了学校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查看了学校资助各项资料,对学校资助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参观后,大家齐聚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四楼会议室,举行调研工作会议。会议由张京民主持。

长沙财经学校副校长冯庆珍、长沙电子工业学校资助专干欧阳秀锦、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副校长马炼诚先后汇报学校资助育人工作。马炼诚从“健全制度体系,严格职责分工”“加强政策宣传,确保家喻户晓”“健全管理体系,规范评审流程”“拓宽资助渠道,确保精准扶贫”“加强感恩教育,助推立志成才”等方面对学校资助育人工作作了汇报。

调研团团长教育部资助中心信法处副处长尹华扬对三所学校汇报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三所学校的资助育人工作都开展得扎实、精准、到位,基础工作都抓得特别牢。尹华扬还和与会人员一起探讨了“学校资助工作应以什么样的方式来引导中职生”等问题。各学校主管资助工作的副校长围绕德育、技能引导学生,树立学生自信心、解决贫困学生温饱、生活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张京民表示,资助政策对中职学生很有意义。中职学校的自信教育很重要,学校要点一把火,激发学生内在动力、自信心。学校要建立健全的资助育人机制,融入到学校的德育精神中去;资助工作要精细设计,润物无声,学生全员参与,活动做到每一个学生的心中,找到切入点,以学生乐于接受的方式,去放大学生的优点。

王平表示,三所学校都扎实地做好了资助基础工作,并各具特色。学校资助工作一定要突出育人导向,充分利用国家资助政策导向,让学生感受到公平、公正,从心底认可;聚焦特殊、特定学生群体,有针对性地开展活动;立足职业教育校园文化,开展育人活动,形成品牌影响力。(韩阳)

来源:红网

作者:赵婷辉 丁家琦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0/12/61175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