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缅怀先辈事迹 明确人生道路

来源:红网 作者:杨炼 编辑:韩阳 2019-10-11 13:56:5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职业技术学院党员教师及新生代表赴胡耀邦故居、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开展“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共进”思政第一课活动。

思政课学习。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通讯员 杨炼)根据长沙职业技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10月7日,在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李业华的带领下,思政课部主任黄策先率思政课部党员教师及新生代表一行60余人赴胡耀邦故居、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开展“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共进”思政第一课活动。

在胡耀邦塑像前,全体师生深情演唱了歌曲《好大一棵树》和《我和我的祖国》,响亮的歌声回响在青山翠柏中。

在全体师生参观胡耀邦故居和纪念馆后,在胡耀邦故居前坪,黄策先为大家上了一堂廉政微党课《胡耀邦的清廉家风》。参观和学习活动让全体师生深刻理解了胡耀邦“心在人民,原无论大事小事;利归天下,何必争多得少得”的深刻内涵,也深刻领会了胡耀邦清廉家风的时代价值。

随后,大家来到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文家市是秋收起义队伍进攻长沙受挫后向罗霄山脉进军的地方,也是开辟农村包围城市道路,实现战略重心第一次伟大转移的地方。汇集于工农革命军第一面军旗浮雕前,大家激情饱满地集体朗诵了《西江月·秋收起义》,集体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不忘初心》,大家心中不禁升腾起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和由衷敬仰,深刻体会到革命历程的曲折艰难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发扬革命优良传统,献身党的事业的信念。

本次“思政第一课”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新形式学,抓好整改落实的有效途径,也是学院思政课教学部深刻把握思想政治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推动思政课教学与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结合,统筹思政实践教学与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有益尝试。

来源:红网

作者:杨炼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0/11/61159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