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会汉语我梦想成真” 一封手写信是留学生最长情的告白

来源:红网 作者: 周丹 高媛 编辑:彭佩 2019-10-10 15:50:09
时刻新闻
—分享—

1233333.jpg

这封手写信是来自蒙古的留学生美丽最长情的告白。

1233332.jpg

长沙理工大学来华外国留学生“我和中国的故事”主题征文活动颁奖典礼。

1233331.jpg

本次征文活动共收到30余篇作品。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高媛)“经过这两年的学习生活,我也会学会了汉语,算是梦想成真,也习惯了这里的生活环境、生活节奏,我也爱上了这座城市,爱上了中国。”这封手写信字体娟秀工整、语句通顺、文面整洁、感情真挚,获得了征文比赛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近日,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院组织开展了来华外国留学生“我和中国的故事”主题征文活动,10月9日,活动颁奖典礼举行。本次征文活动共收到来自孟加拉国、苏丹、黑山、蒙古、多哥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30余篇作品,作品内容丰富、感情真挚,讲述了自己留学生中国的故事和见闻,从留学生的视角折射出新时代中国精神风貌的变迁。

来自蒙古的留学生美丽手写了一封告白中国的信,信里写道:“刚来时,我不习惯这里的饮食,也不会说汉语,特别怕出去逛街,每天只能在教学楼、宿舍、食堂来回走动,但是这些困难没有让我放弃学习汉语的初心,每天都认认真真上课记好笔记。经过这两年的学习生活,我也会学会了汉语,算是梦想成真,也习惯了这里的生活环境、生活节奏,我也爱上了这座城市,爱上了中国。”这封手写信获得了征文活动一等奖。

“我出生在泰国曼谷,父母常对我说,要学习汉语。”一等奖选手、来自泰国的巫祖雄分享了自己留学中国的感受与收获,“今年是我来中国的第三年,学习语言最好的方式是旅行,因此除了学习外,我去了很多地方旅游,北京看长城,哈尔滨看冰灯,还有牡丹江的雪乡、西安的兵马俑、上海的外滩,我被深深地吸引住了。大学毕业后,我也准备留在中国工作。”

巫祖雄的感受也引起了的同学们共鸣,大家纷纷表达对中国的爱。“我来自埃及,但我在中国生活了十多年,中国就是我的第二个家,我特别喜欢中国功夫。”“我喜欢中国的一些谚语,‘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长江后浪推前浪’,很有趣,对我很有启发。”“希望以后能在这里结婚,在这里工作,我爱中国,还希望能交到更多的中国朋友。”“我喜欢高铁,喜欢中国文化。”……

担任此次活动组织者与评委的是学校国际学院对外汉语教学教研室的全体教师们,评委老师对部分获奖作品从角度选取、作品内容、表达的完整度、流畅度和行文风格进行了点评。获奖留学生纷纷和颁奖老师合影留念,借此分享彼此的体会和感悟。

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院在留学生规模不断扩大的基础上,一直注重结合湖湘地域文化,对来华留学生进行知华友华教育的教学理念。在常规的汉语课堂教学之外,围绕“讲好中国故事,培养知华友华的留学生”的主题,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留学生课外活动,加深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鼓励他们拓展对当今中国的认识。

来源:红网

作者: 周丹 高媛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0/10/61137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