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榕:十年如一日 教书育人不忘初心

来源:红网 作者:董伟 编辑:彭佩 2019-10-10 11:07:54
时刻新闻
—分享—

01.jpg

胡榕(右二)指导肖杜玉(右三)等同学参加公益广告大赛。

初秋的吉首大学,遍地金黄的落叶,肖杜玉正与同学们商讨着社团活动,气氛热烈而激昂。肖杜玉是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2018届传媒管理与策划专业的毕业生,于当年顺利考入吉首大学。“我能进入本科院校继续学习深造,最感激的人就是胡老师了”,肖杜玉口中的胡老师是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的胡榕老师,她的广告创意与策划课程的任课老师。胡榕老师不仅在学习上给予肖杜玉帮助与指导,在生活中更是关怀备至。“正是因为胡老师在其专升本期间一直不断的鼓励和肯定,我才得以战胜自己,成功地考入理想的学府。”

胡榕老师自进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以来,担任了十年的辅导员,现为视觉艺术学院的专业教师。十年磨一剑,正是这十年的辅导员生涯,赋予了胡榕老师许多宝贵的经验,形成了“爱心、耐心、责任心”的“三心”教育理念:爱是始源,只有毫无保留的爱学生,才能收获爱的果实;耐心是保障,只有十倍的耐心,才能解决疑难问题;责任心是关键,只有坚定的责任心,才能完成教育的始终。十年期间,胡榕老师迎来送往,用“三心”教育帮助了一批又一批的学生,有的自己创业并初有成效,有的成为知名银行的行长,有的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这些沉甸甸的“果实”无不印证了胡榕老师的教育理念。

胡榕老师在担任辅导员的同时,一直坚守在教学岗位上,并始终坚持“三心”教育理念,帮助学生树立先做人,再做事的原则,将德育教育和职业素养教育渗透到教学中,不仅在课堂上答疑解惑,更是创建了大学城空间、在线课程等互联网平台,供课后的沟通与交流,包括学习、生活以及实习期间的工作等,打破了传统教学模式,全方位的引导学生形成优良的品德,掌握扎实的专业技能,提高全面的综合素养。

教师的职业是平凡的,但又是神圣的,胡榕老师十年如一日的怀揣着教书育人的初心,始终保持着崇高的敬业精神和忘我的牺牲精神,面对雏鹰般跃跃欲飞的学生,依然风里雨里,步伐坚定。(通讯员 董伟)

来源:红网

作者:董伟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0/10/61133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