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面旗 一首歌 一幅画 一个故事 他们这样教孩子爱国

来源:红网 作者:程晓娇 编辑:陈佳卉 2019-10-01 16:46:45
时刻新闻
—分享—

萌娃站成“70”的字样。

萌娃挥舞国旗唱着爱国歌曲。

绘画展。

比赛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10月1日讯(通讯员 程晓娇)在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长沙市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三幼儿园通过开展“认一认五星红旗、唱一唱红色歌曲、画一画祖国山川、说一说爱国故事”系列活动,教育孩子感恩祖国热爱祖国,增强了对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教育,让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健康向上,茁壮成长。

“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国是千万家,在世界的国,在天地的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嘹亮的歌声在幼儿园飘荡,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同时结合当前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29日下午,该园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童心向党”主题歌咏比赛,幼儿园全体师幼、家长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比赛在欢乐的氛围中拉开序幕,各班级分别演唱了《国家》《我爱北京天安门》《祖国祖国我们爱你》《我爱你,中国》《红星歌》《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国歌曲,各班老师们用心编排,孩子们盛装出席、家长们友情演出,孩子们尽情的展示最好的自己,用歌声为祖国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通过一系列活动,通过孩子的亲身参与,让爱国主义教育“润物细无声”般流进他们的心田,又避免了枯燥的说教。园长王艳说,对孩子的爱国教育,需先从“爱”开始。比如从爱护小动物、爱护花花草草、爱亲人和老师、爱自己身边的小朋友开始,教会孩子懂得关心别人,为别人着想,有了这样爱的基础,然后再渐渐的把这份爱延伸到爱自己的学校、家乡,继而爱伟大的祖国。

来源:红网

作者:程晓娇

编辑:陈佳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0/01/60841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