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军训、拉歌、绘画展……这个幼儿园爱国主题系列活动真丰富

来源:红网 作者:黄天姿 编辑:陈佳卉 2019-10-01 14:43: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10月1日讯(通讯员 黄天姿)10月1日上午,五星红旗在幼儿园上空冉冉升起,孩子们稚嫩的声音,传颂着对祖国妈妈的热爱。连续一周以来,长沙雨花区教育局第六幼儿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爱国主题系列活动。

升国旗,幼儿体验军训

2.jpg

升旗仪式上,教官们护送五星红旗进场。

为培养幼儿坚强自信、敢于挑战的品质,增强团队精神、集体意识,幼儿园邀请了来自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的学员们担任教官。他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进场,在场的数百名师生及家长在国旗下共唱国歌、行注目礼。

1.jpg

幼儿军训拉开序幕。

随着教官立正、稍息、齐步走等军姿的展示,幼儿的军训活动拉开序幕。在训练中,教官和老师们言传身教,指导认真、细致、耐心,对每个动作都一丝不苟地做示范,不厌其烦地指导、纠正。孩子们在教官的指导下,用心领悟,严肃认真地完成转身、立正、踏步走等动作……

幼儿拉歌,红歌润童心

4.jpg

孩子们相互拉歌。

幼儿拉歌可热闹了,瞧,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分为四个方阵,用嘹亮的歌声点燃了操场。中一大一方阵的一首《团结就是力量》先声夺人。紧接着,《打靶归来》《歌唱祖国》《大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旗飘飘》等红歌相继唱响。

孩子们的拉歌声此起彼伏,就连爸爸妈妈也情不自禁加入了拉歌阵营。大家互相“叫阵”,你方唱罢我登场。伴随着质朴而有力的童声,孩子们挺直小小的身躯,舞动手中的红旗,整个操场欢呼声不断,热闹非凡。

童颜画语,幼儿描绘爱国情

3.jpg

孩子们驻足在幼儿主题画展前。

5.jpg

幼儿绘画作品。

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了解了国庆节的由来,观看了《开国大典》。在家长与老师的帮助,幼儿们大胆想象,用颜料、画笔描绘出鲜艳的国旗,洁白的和平鸽、天安门……

班级初赛中,孩子们人人都是小评委。他们通过点赞、投票等方式精心挑选最喜庆、最多祝福的作品代表班级参与幼儿园主题画展的展出。画展当天,家长和孩子们一起驻足在画展前,欣赏着自己送给祖国妈妈的祝福,感受着国庆节的喜悦。

来源:红网

作者:黄天姿

编辑:陈佳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0/01/60838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