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祖国告白 | 情系教育继往开来 师生共享红色视听盛宴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赵小群 王历晴 编辑:彭佩 2019-09-30 16:47:48
时刻新闻
—分享—

01.jpg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

02.jpg

师生代表欢聚一堂,共享视听盛宴。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赵小群 王历晴)70年风雨兼程,70年硕果累累。撼人心魄的歌声自前排响起,颂扬祖国的洋洋盈耳之音从帷幕里传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表达全校师生对伟大祖国的深深祝福,9月29日晚,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在田汉剧场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师生代表欢聚一堂,共享视听盛宴。

晚会分为“站起来——神州掀开新篇章”“富起来——科教春天喜成长”“强起来——为国育才勇担当”三大篇章。

活动在气势磅礴的诗词朗诵《沁园春·长沙》中拉开序幕,伴随着《黄河大合唱》的恢宏音乐,开场舞《岁月如歌》带领全场观众回顾了历史沧桑巨变;红旗如画,展现光辉历程,岁月如歌,颂唱丰功伟绩,双钢琴表演《红旗颂》以铿锵有力的节奏、简短震撼的曲调再现了祖国的气壮山河。

舞蹈《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彰显了学子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歌舞表演《科学的春天来到了》中伴舞演员的优美舞姿赢得满堂喝彩。《六年 我们在一师成长》以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演绎出一师学子从播种萌芽,到茁壮成长、枝繁叶茂的历程;音乐情景剧《村小来了个师范生》讲述了最美乡村教师康瑜老师毕业后扎根农村,用自己的学识和爱心赢得了孩子们的尊重和爱戴,并决定将一生奉献给教育扶贫事业的感人故事,展现了新时代一师人为教育事业付出的决心;舞蹈《师魂永驻》展现了一代代一师人情系教育的奉献精神,同时也鼓舞着当代一师人继往开来、再续辉煌。生动的表演、真情的对白使在场观众热泪盈眶、掌声连连。

晚会尾声,全场所有的师生齐声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新时代一师人将继续怀揣着光荣与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祖国共命运,紧跟民族和国家发展的脚步,勇为先锋、砥砺奋进。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赵小群 王历晴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9/30/60815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