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指尖上的微课堂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红网 作者: 彭思庆 编辑:彭佩 2019-09-30 11:27: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通讯员 彭思庆)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学习载体,依托微信公众号,建设主题教育微课堂,打造指尖上的24小时学习模式……近日,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了新方式。

该校党委书记蒋晓明指出,要充分发挥信息化平台的作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多措并举推动主题教育。在落实集中学习基础上,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学、往实里干、往心里走,满足师生党员随时随地学习的需求。

该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党总支建设指尖上的微课堂,共包括“学习新思想 经典诵读接力”“微党课”“微知识”三个栏目,“学习新思想 经典诵读接力”上传的是师生诵读音频,诵读内容来自学习强国平台的“每日金句”;微党课栏目上传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视频,包括“五分钟带你读懂文化自信”“走进新时代、共享健康中国”等5至10分钟时长的微课堂;微知识则是将理论知识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在公众号推送。

建设主题教育微课堂,创新线上线下融合的学习方式,即时发布图片、文字、声频和视频,推送形象直观、丰富多样的学习资源、学习内容,师生党员可以随时学习、随地学习,将理论学习的“大课题”变成人人参与的“小载体”。

来源:红网

作者: 彭思庆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9/30/60801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