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列会操、军体拳、手语操……中学生绿茵场上献礼祖国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江晓华 编辑:彭佩 2019-09-30 11:52:38
时刻新闻
—分享—

42.jpg

长沙市第一中学第十八届体育文化节开幕。

43.jpg

活动从9月29日持续至10月31日。

41.jpg

开幕表演。

44.jpg

“我与国旗同框”活动。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江晓华)“一年一度秋风劲,不是春光,胜似春光,寥廓江天万里霜”,今天的清水塘“风展红旗如画”!9月29日,长沙市第一中学第十八届体育文化节正式开幕,活动将持续至10月31日,进一步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增强学生体质。

同学们手中的鲜花迎风招展,就像青春傲然怒放。红旗方阵威风凛凛,国际部方阵的健儿们英姿飒爽,学校行政方阵步伐整齐严谨、神情庄严肃穆,特别是高三师生,用不同颜色的服装组成了一个大大的“70”字样,以此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在接下来的200多天里,他们将用拼搏和汗水续写昨日的传奇,也将用信念和实力打造明天的神话。

开幕表演分为“爱我中华”“薪火相传”和“青春校园”三个篇章,高一学生进行了列会操、军体拳、手语操的表演,动作整齐划一、连贯流畅;“一以贯之,自强不息,中流砥柱,其命维新; 长沙一中,卧虎藏龙,报效国家,振兴中华”,绿茵场上,全校学生齐呼口号,呼喊出了只属于“一中人”的声音;足球队、田径队、健美操队等体育代表队队员纷纷上场,他们精彩的展示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近年来,长沙市一中不断建设和完善体育文化基础设施,积极探索和推进体育教学改革,把增强体魄作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成就学业、开拓人生、成就未来的前提和保障,推动了群众性体育活动和竞技体育的蓬勃发展。该校体育课程开设及发展的核心理念和先进做法获得外界一致肯定,学生的体育大课间活动和体育锻炼的意识以及体质健康测试的成绩也都有了大幅提高;田径、篮球、足球和健美操四支体育代表队在省市及全国,甚至国际赛场上不断摘金夺银,为国为校争得了荣誉。

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长沙市一中还举办了“我与国旗同框”主题活动,燃起了学生心中满怀的爱国热血。同学们怀着一颗赤子之心的热情与国旗同框,深情地向祖国告白。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江晓华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9/30/60800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