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师范学院举办读书会 以理论滋养初心

来源:红网 作者:雷璐豪 编辑:王璐 2019-09-27 17:26:36
时刻新闻
—分享—

111.jpg

读书会现场。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通讯员 雷璐豪)长沙师范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深化学习教育,切实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9月26日,长沙师范学院举办机关党总支书记、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的“书记沙龙”主题教育读书会,学校党委书记李学全,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郭文超到会指导。

读书会上,与会成员收听了《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学习了11位革命英烈的感人事迹,感受他们在艰苦卓绝的革命征途中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机关党总支副书记兼组织部副部长屈晓军宣讲了《中共长沙师范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各二级党总支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扎实有效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与会成员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两本著作,聚焦主题主线,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等情况,畅谈了个人的学习体会。会场气氛热烈,交流深入,相互启迪,收到了良好效果。

在听取了大家发言后,郭文超说,举办“书记沙龙”主题教育读书会,是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的重要方式,他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学习意识,坚持全面系统学,带着问题学,引领党员学,在“学通、弄懂、做实”上下功夫;要坚持学用结合,结合各学院实际,在充分挖掘、发挥百年长师红色教育资源方面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用特色文化品牌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李学全就办好主题教育读书会,确保学习教育实效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要充分认识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首先从思想认识上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他要求每一位党总支书记安安心心、实实在在、通通透透学习,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引导党员同志自觉学习,在学习中加强对主题教育深刻内涵的理解,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他要求各位党总支书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能上一堂精彩的党课,上一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上一堂长师知名校友课,引领师生秉持“厚德博学 特立笃行”校训,践行“以人为本 胸怀天下 勤朴坚毅 与时俱进”的长师精神。他指出,读书是走向未来的加油站,要把读书变成生活方式,转换成获得幸福生活的能力,要通过读书培育良好的学风,以务实高效的学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雷璐豪

编辑:王璐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9/27/60745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