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修师德、强研究 长沙市农村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丁香 编辑:王璐 2019-09-24 16:48:00
时刻新闻
—分享—

15.jpg

16.jpg

开班典礼现场。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通讯员 丁香)金秋九月,秋风送爽,在这收获的季节里,100名来自长沙市各区县的农村幼儿园教师齐聚在长沙幼儿师范学校学前教育培训中心,举行长沙市农村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开班典礼。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缪雅琴,长沙市教育局语言文字处处长雷俐,长沙幼儿师范学校校长郭正良等出席,长沙市学前教育培训中心主任薛婷婷主持典礼。

开班典礼上,郭正良向参培学员介绍了长沙幼儿师范学校的办学历史,以及长沙市学前教育研究培训中心的基本情况,并真诚地对学员们表达了学校和培训中心一定用心做好此次培训及相关服务工作的态度,同时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愉快学习,学有所获。

接着,开福区沙坪实验幼儿园刘文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刘文老师对市教育局领导、长沙幼儿师范学校、市学前教育培训中心给予的这次学习机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态一定积极转变角色,集中精力,深度参与学习,优质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努力促进自身专业发展。

缪雅琴指出,农村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很有必要。近年来,长沙市重视学前教育、强调政府主导,从当前现状出发,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推进全市学前教育持续优质均衡发展。但仍存在发展不均衡不充分、部分幼儿园办园行为不规范、小学化倾向、专业人才缺乏等现象。她表示,学前教育迎来了发展契机,幼儿园教师更是迎来了好的发展契机,作为农村幼儿园骨干教师,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修师德、强研究,遵循教育发展规律,坚守农村本色、就地取材、因地制宜,促进农村学前教育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开班典礼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学员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和充沛的状态积极投入到为期一周的培训中。

来源:红网

作者:丁香

编辑:王璐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9/24/60663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