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春为祖国歌唱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师生一起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来源: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编辑:彭佩 2019-09-23 15:13:04
时刻新闻
—分享—

衡山西,岳麓东

第一师范峙其中

人可铸,金可熔

丽泽绍高风,多材自惜夸熊封

学子努力,蔚为万夫雄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应邀

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

向祖国母亲深情告白

城南校区

湘江东岸,妙高峰下

第一师范,培育了一代又一代一师人

千年学府,百年师范

敢为人先,传承革命精神义不容辞

道南正脉,书院坪中

不忘初心,学伟人风范做国家栋梁

钟灵毓秀,人文荟萃

风华正茂,我们在一师发着光发着热

东方红校区

东方红,太阳升

天高海阔,万里长

一师少年,意气扬

发愤图强,做栋梁

不负年少,创辉煌

一师愿陪你走过年年岁岁

守护你在朝朝暮暮

第一师范,愿与你一起

守护祖国大好河山



学校简介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素有“千年学府、百年师范”的美誉,前身为南宋著名理学家张栻于公元1161年创办的长沙城南书院,1903年始立为湖南师范馆,举办现代师范教育,1912年更名湖南公立第一师范学校,1949年改名湖南省第一师范学校,2008年升格为本科,是湖湘文化的发祥地和中国现代师范教育的摇篮之一,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策源地之一,更是毛泽东思想的萌芽地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源地之一。

学校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培养了毛泽东、何叔衡、蔡和森、李维汉、任弼时、张国基等一批国家栋梁,涌现了段德昌、刘畴西、袁国平、郭亮、罗学瓒、方维夏等280余名革命烈士。一代伟人毛泽东在此求学、工作八个春秋,并在此从事中国共产党的创建等一系列革命活动,实现了由青年学生到职业革命家的转变、由激进的民主主义者到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的转变。

学校具有优良的教育传统。学校历史上汇聚了徐特立、杨昌济、谢觉哉、李达、易培基、周谷城、田汉、黎锦熙、杨树达、辛树帜等一批教育名师大家,曾国藩、左宗棠、胡林翼、郭嵩焘、张百熙、陈天华、黄兴等湖湘英才也曾在此求学。目前学校师范生占比79%,其中公费师范生11239人,是全国最大规模的小学教师教育和公费定向乡村小学教师培养高校。

学校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单位、国家卓越小学教师培养计划承担单位、湖南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湖南省文明高等学校。

合唱剪影

      妙高峰下枫林三路

两大校区一师人同唱一首歌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祖国在迅速崛起

一师在不断发展

一师人也在砥砺前行

所有的中华儿女共同迈向祖国新时代!

来源: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