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出军训满意答卷 用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周年献礼

来源:红网 作者:王历晴 编辑:彭佩 2019-09-23 16:34:5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923151640.jpg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通讯员 王历晴)9月22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分别在城南书院校区和东方红校区田径场举行。经过了为期两周的体力与意志的磨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全体新生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军事训练任务,以坚定的信念、饱满的热情、顽强的意志交出了进入学校的第一份满意答卷,用优异的军训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随着高亢嘹亮的国歌声响起,大会在庄严的注目礼中正式拉开序幕。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长童小娇对受训方阵进行检阅,同学们个个意气风发、气势昂扬,一声声“为一师争光”响彻校园上空。

随后,盛大而精彩的分列式表演正式开始。伴随着激昂的音乐,2019届中招39个方阵、高招27个方阵高喊着嘹亮的口号正步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坚定有力的步伐、整齐划一的动作,气宇轩昂的队列表演,映射出第一师范新一代学子们的风采,展现了他们蓬勃向上的朝气。

军训成果展示赢得了阵阵掌声和喝彩。在城南书院校区,中招新生以励志手语操《国家》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深厚情感。“有国才有家,我爱我国家......”,声音响彻会场;在东方红校区,创新方阵的展演中,他们迅速变化队形,拼出了一幅美丽的中国地图和喜庆的“中国70”的字样,他们挥舞着在飘扬飞舞的小红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校园文化方阵先以倒计时、校史校训校风的队形,展现了一师“千年学府,百年师范”的悠久历史,随后大风大浪的动态展示和帆船变换的造型,表达了新生在初入大学时的迷茫困惑,拨开迷茫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勇气,以及进入一师的欣喜之情;在最后的拳术方阵展示中,一条口号一招拳术,身形变化中体现了少年风骨,声声呐喊里张扬着青春活力。

典礼上,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彭小奇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体师生对2019级新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寄语新生,要胸怀壮志,树立远大理想;要发愤攻读,积累宽厚知识;要与时俱进,锐意创新争先;要陶冶情操,厚植爱国情怀。他祝愿同学们在一师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读好有字之书,读懂无字之书,收获知识、能力和友谊,不辜负所处的伟大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王历晴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9/23/60638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