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突然出现一块大石头,背后竟是这样的寓意

来源:红网 作者:谭修 编辑:彭佩 2019-09-17 15:20:5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通讯员 谭修)9月16日上午,长沙长郡双语洋湖实验中学在学校田径场隆重举行以“成长奠基”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全体师生在校长周文美的动员下,把承载着他们童年记忆的一块来自故乡的石头带到了洋湖这块热土,在全校师生的共同见证下,他们郑重而庄严地将故乡之石投放于学校基石之中,寓意每一位双语洋湖人用自己的力量为新生的学校拓荒,奠基,耕耘。一起奠基这所平凡而伟大的学校,奠学生成长之基,郡洋之基。

可能许多人还不知道,这块看似普通的石头背后其实是有故事的。基石源于长郡中学校友文伏波院士在三峡大坝的坝底采样,并将其中一块样石送给长郡中学作为百年校庆的礼品,寓意学校为学生终生成长奠基,长郡中学为中国基础教育发展奠基。

长郡双语洋湖实验中学在百年名校的基础上传承与发展,建校伊始,鼓励全校每一位师生,第一届双语洋湖的所有创始人,带着自己的家乡血脉在洋湖的心教育沃土上汇聚,聚集,壮大,因为我们深情期盼着将来在洋湖之上有每一个“你”的一份情,一份拼搏,一个永恒的痕迹。全体师生从自己的家乡取一块石头汇聚成长郡双语洋湖的基石,不仅寓意为学生成长奠基,为中国基础教育发展奠基。更寓意着用我们每一位热忱的洋湖教育人团结一心,用自己的智慧和勤劳为建设学校,建设国家乡,建设祖国而努力奋斗。双语洋湖是老师的学校,更是学生的学校,是全体师生一起建设起来的平凡而伟大的学校。鼓励全体师生爱国、爱校,从爱自己的家乡开始,用自己求学的实际行动来建设学校。

同时,这块石头也代表者每位师生,千人千面。寓意教育面对的个体就是像石头一样千姿百态,需要因人而异,因材施教,追求学生的个性化、差异化发展。让每一位学子在这里学会做人做事做学问。

奠基仪式上校长动情地说到:孩子们,我期待着若干年后,成为了杰出校友的你们回来母校看看少年时期这个独特的自己。这块小小的石头从百年名校手里传承过来,又在我们郡洋得到新的发展,它不仅寄寓着我们的育人理念,办学初衷,更承载着家国情怀,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全体双语洋湖人定能勇担重任,用实际行动回报家乡、学校、社会和国家!

来源:红网

作者:谭修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9/17/59798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