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普进校园: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航空”的种子

来源:红网 作者:王永玲 编辑:彭佩 2019-09-17 11:51:43
时刻新闻
—分享—

航空2.jpg

“百年筑梦·航空强国”航空科普活动现场。

航空3.jpg

听得十分专注。

航空1.jpg

寓教于乐和动手实践相结合。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通讯员 王永玲)“幻想自己是鸟儿在天空飞翔,或者乘坐工具飞行,直到两百年前都还仅仅只是整个人类的梦想”“达·芬奇不仅是一位著名的画家,他在航空领域也有建树。”这些科普小知识让小观众们大开眼界。为了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9月16日,中航长沙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走进长沙市雨花区枫树山东南海小学开展“百年筑梦·航空强国”航空科普活动,带领孩子们从小放飞“航空梦”。

“你知道‘中国航空之父’冯如的故事吗?”“飞机为什么能够飞呢?”“数量最多的客机、最受欢迎的客机是什么?”中航长沙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航空工程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张斌以航空发展史为主线内容,展示了航空工业发展成就,深刻讲解了航空报国的精神内涵,为二年级小学生们上了生动一课。

生动有趣的讲座不仅让现场的小观众们听得聚精会神,还勾起了他们心中的“十万个问什么”,纷纷举起小手提问,“飞机没有油了怎么办呢?”“加油的飞机被敌人打坏了怎么办?”“飞机可以用太阳能吗?”……以往枯燥的挂墙科普知识,融会贯穿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影像、模型中,孩子们既兴奋又好奇,一个又一个脑洞大开的问题让工作人员和老师都忍俊不禁。

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动手制作了“歼10弹射飞机”模型,现场“试飞”“发射”,大家欢呼雀跃,兴致十足。

“今天我学到了很多关于飞机的知识,原来除了我们平时坐的飞机以外还有军用飞机,能够帮助侦察、救援、搜索等等,真是让我大开眼界!”二年级小朋友樊启轩说。郝家锐小朋友则暗暗许愿:“长大后我也要当一名航空工业的工程师,让更多更厉害的战斗机翱翔在蓝天!”

来源:红网

作者:王永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9/17/59786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