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立德树人”展风采 长沙县中学思政课教师教学“比武”

来源:红网 作者:孙亮中 黄伊利 编辑:王璐 2019-09-12 15:10:09
时刻新闻
—分享—

13.jpg

14.jpg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通讯员 孙亮中 黄伊利)9月11日,长沙县教育局教育科、长沙县教育研究中心在长沙县实验中学举办首届中学思想政治课教师“立德树人”教学风采竞赛。来自长沙县高中和初中学校60多位思政课教师选手及思政课观摩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竞赛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想政治课教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六个方面的要求,从严选拔参赛选手;把“八个统一”作为衡量思政课成败的关键指标,以整堂课45分钟呈现,全面展示教师与学生教学活动的风采。

长沙市政治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张扬对参赛选手的课进行了点评,在充分肯定课堂的政治高度、思维深度、人文温度、实践力度的基础上,还就如何更好地开展中学思政课“议题式”教学给在场老师作了具体指导:一是议题的创设,要突出课程目标,引导学生主动学习;二是教学活动设计,要充分考虑学生学习的效率性、时效性,创设生机盎然的学习情境才能让学生主动投入到学习中来;三是学科知识多储备,课堂教学才能做到与时俱进,力争上游。

长沙县举办本次比赛宗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思想政治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作用,推动中学思政课改革创新,鼓励青年教师进一步夯实教学基本功、提升专业素养、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把思政课打造成铸魂育人的“金课”,更好地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经过激烈角逐,长沙县实验中学的满慧老师、长沙县百熙实验学校初中部黄珂老师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高中组、初中组第一名,并将代表长沙县参加长沙市首届思想政治课教师“立德树人”教学风采竞赛。

来源:红网

作者:孙亮中 黄伊利

编辑:王璐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9/12/59722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