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美两国教师共同寄语 开启学子的国际化之旅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喻玲 编辑:彭佩 2019-09-12 11:21:13
时刻新闻
—分享—

十月2号3.jpg

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十月2号4.jpg

中美两国教师共同寄语新生。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喻玲)中英文发言,中美两国教师共同寄语,颁发特别奖学金……9月11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院举行了一场高规格的新生开学典礼。

今年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院共招收了300余名2019级新生,其中包括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土木工程专业学生100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120人、土木类和机电类教改试点班学生60人和部分来华留学生。

“希望国际学院的学生能有广阔的国际视野。”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蒋昌波在新生致辞上介绍,培养思想品质过硬,具有国际化视野、家国情怀、跨文化交流能力和创新精神的涉外型高级专门人才和行业精英是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

事实上,国际学院在国际化人才的培养上确实成效显著,学院积极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分别与美国田纳西大学查塔努加分校(UTC)联合举办了土木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与美国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UNLV)联合举办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采用中外一体化的培养模式,学生可选择“3+1”双校园培养模式或“4+0”培养模式。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土木工程专业2019年已经有了第一届毕业生,学生因具有较强的涉外能力而受到了企业和社会的青睐。

在国际学生的培养上,国际学院则实现了培养层次本硕博全覆盖,形成了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孔子学院奖学金生等多类别的以学历教育为主、长短期汉语言培训为辅的培养体系,并形成了成熟的国际学生联合培养校企合作机制。现已开设土木工程、电气工程等十多个培养国际学生的中、英文授课优势专业。目前,国际学生国别来源数增长到48个,年招生规模达300人次。

在开学典礼上,美国田纳西大学查塔努加分校、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2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美方高校代表分别发表了讲话,简单介绍了各自高校和学科的基本情况,对中外合作培养的学生给予了赞誉。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喻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9/12/59716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