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言青语”表达家国情怀 大学生集体深情告白祖国

来源:红网 作者: 江丽莎 邓舟漾 编辑:彭佩 2019-09-12 11:21:11
时刻新闻
—分享—

十月2号2.jpg

“青春告白祖国”宣讲会。

十月2号1.jpg

全体师生点亮手机齐唱《红旗飘飘》和《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国歌曲。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通讯员 江丽莎 邓舟漾)“信仰是甜的,思想是有温度的。作为时代新人,我们要秉持赤子之心,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劈波斩浪,不断前行,不断增强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本领!”大四学生张金铭激情澎湃的演讲,吸引了过往的学生驻足观看。新学期伊始,湖南工商大学师生举行了一场“青春告白祖国”的宣讲活动。

在2019级新生第一堂课上。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将爱国主义作为第一堂课的主题,他以大树理念为例,阐述了青年个体与祖国母亲血乳交融、休戚与共的深层联系。“只有做到向阳、杆直、根深、不动,一棵小树苗才能长成参天大树。没有爱国主义的阳光、水份和土壤,任何个人奋斗的梦想都只能是空想。”唐亚阳说。

在课程的结尾,全体师生点亮手机,高声齐唱《红旗飘飘》和《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国歌曲,深情的歌声穿过夜空,直抵学生内心。

来自会计院的新生史云翔说:“平时对于祖国的热爱一直含蓄在心里,但当我和大家一起大声唱出《我和我的祖国》时,真切地感受到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眼睛也不自觉地湿润了,我会努力为祖国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 江丽莎 邓舟漾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9/12/59716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