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培”为媒 互助成长 2019省级小学英语学科骨干教师线下研修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娜 编辑:彭佩 2019-09-11 14:15:45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培计划(2019)——省级小学英语学科骨干教师工作坊研修(A405)第一次线下研修活动。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通讯员 王娜)怀揣梦想与向往,齐聚研讨与学习。金秋九月,教师节前夕,来自湖南省14个市县的40名小学英语骨干教师相会在长沙市天心区红卫小学(明德天心小学),举行国培计划(2019)——省级小学英语学科骨干教师工作坊研修(A405)第一次线下研修活动。以“国培”为媒,互助成长,这也是他们教师节的暖心礼物。

工作坊围绕研修主题“着眼核心素养培育 探究单元整体教学”,线下课程安排了专题解读,主题讲座,团建培训,优课观摩,小组研磨及专家点评等,为期两天的活动“干货”满满。

9月6日上午,开班仪式在红卫小学报告厅举行。湖南省发展中心远程培训与资源建设科科长、湖南省“国培计划”专家库首批专家陶佑钦;长沙市天心区小学英语教研员欧阳胜美;长沙市天心区红卫小学(明德天心小学)校长肖焱;天心区红卫小学(明德天心小学)书记、天心区徐蓉小学英语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徐蓉;湖南一师一附小教研组长、长沙市骨干教师、“中小学优秀英语教研工作者”董玲等专家领导团队参加开班仪式。红卫小学胡乐迈和李娜两位老师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红卫小学肖焱校长对各位专家领导和骨干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小学英语在小学启蒙阶段的重要性。随后,陶佑钦发表讲话,他希望学员们好好学习,好好研修,培养自身素养,都能成为工作坊坊主,引领小学英语学科。来自沅江市政通小学的杨鑫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学员们都会把国培当福利,珍惜学习机会。

阅读课现场。

介绍工作坊研修攻略,解读研修方案,介绍学员管理制度、考核细则,组织小组破冰及团建活动……现场,老师们表现活跃,充分体现了“团结 协作 互助”的精神。下午,红卫小学张笑天老师为学员们展示了一节优质的六年级阅读课。学员们分小组进行评课议课。最后由湖南省教科院英语教研员夏春娥老师进行专家点评。夏老师的点评精彩纷呈,细致透彻,实在实用,让学员们如沐春风,收获颇丰。

9月7日,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永红教授为学员们主讲了《指向核心素养的小学英语教学目标设计》;湖南省发展中心英语学科首席专家、湖南师大、中南大学英语学科教学研究生导师郑卫教授为学员们带来了关于《基于核心素养的小学英语教学设计》。两场专家主题讲座,为学员们打造了十足的饕餮盛宴。通过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专业水平,对课堂教学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6.jpg

研修老师合影。

此次“线上+线下”的混合研修模式,为省市县的教师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学习互动平台,促进了教师专业能力提升,为教师树立新的教学理念,掌握新的教学方法奠定了基础,真正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娜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9/11/59693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