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护牙齿,从我做起 长沙市青园小学家长课堂精彩开讲

来源:红网 作者: 罗振艳 李艳 尹金凤 编辑:彭佩 2019-09-10 15:03:3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家长课堂开讲。

??2.jpg

??3.jpg

给小朋友们发放牙膏牙刷礼品。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通讯员 罗振艳 李艳 尹金凤) 9月9日下午,长沙市青园小学万芙校区的新生家长课堂联手长沙市口腔医院,在1913班教室为一年级新生带来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口腔保健课。

长沙市口腔医院正畸科主治医生何正权是此次课堂的主讲医生,他也是青园小学1913班学生何一帆和何一扬的爸爸。何医生主要分享了龋齿的预防、换牙时的注意事项、牙齿外伤后怎么办三个方面的话题。

何医生向孩子们介绍了龋病预防五部曲:1、要保护好六龄牙,给六龄牙做窝沟封闭,给孩子的牙齿穿上“铠甲”;2、使用含氟牙膏刷牙,提高孩子牙齿抗腐蚀能力;3、有效刷牙能去除牙齿上的牙菌斑,一定要做到牙齿的每个部位都要刷到,每次刷牙至少刷2分钟,每天早晚都要刷牙;4、定期口腔检查,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5、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水果、蔬菜含粗纤维比较多的食物,少吃糖、巧克力、碳酸饮料等含糖较多食物。

何医生指出现在孩子们的牙齿很少有能够顺利替换,主要原因是他们吃的耐嚼的食物太少,尤其是不喜欢吃蔬菜水果。他告诉同学们如果出现新牙已经长出来,而乳牙还没有掉的情况,就需要去医院将乳牙拔除。如果家长发现孩子的门牙间缝隙非常大、不正常或者有疑问,可以带孩子到医院找专业的口腔医生看看,尽量做到早点发现问题、早点治疗,以保障孩子们拥有一口健康美观的牙齿。

万一孩子牙齿受到外伤后怎么办呢?——最重要的就是尽快就医。牙齿外伤中比较严重的是牙齿完全脱出,很多家长误认为牙齿脱出后就没有用而将牙齿遗弃,其实只要处理得当、就诊及时,脱掉的牙齿是可以再植的。而家长和孩子自己能做的关键一步就是合理保存好那颗脱出的牙齿。何医生说:将脱出的牙齿含在嘴里是最好的保存方式,不过要谨防孩子误吞,除此之外,将牙齿放在生理盐水、冷牛奶、唾液等环境中保存也是理想的做法,一定切忌干燥保存。

青园小学这堂“口腔保健”家长课收到了孩子及家长热烈的反响和一致的好评。朱昳霖同学回到家,马上就向家长“科普”了断齿脱齿的保存方法;李瑾旭的家长反馈说,孩子主动自觉地延长了刷牙的时间,还当起了小老师告诉3岁的弟弟刷牙很重要、应该怎么刷;还有很多家长表示,要是早点接触到这样有意义的课堂小朋友们在换牙期间出现的很多问题就能够避免了,并期待学校的家长课堂能够继续给孩子们带来收获、给家长带来惊喜!

此次口腔保健课堂活动也是长沙市口腔医院进社区、进乡镇、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五进”系列活动之一。

来源:红网

作者: 罗振艳 李艳 尹金凤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9/10/59671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