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国旗敬礼!今日长沙一小学泛起红色的海洋

来源:红网 作者:邓正可 编辑:陈佳卉 2019-09-06 20:35:4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906202941.jpg

长沙市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 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今日在芙蓉区大同小学举行。

红网时刻长沙9月6日讯(记者 邓正可)“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9月6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大同小学的操场上泛起一片红色的海洋,挥舞着小红旗的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激昂。长沙市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 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升旗仪式、为老兵佩戴胜利花、主题示范宣讲及《红色长沙记忆》教育短片首播等环节,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红色基因和爱国意识。

微信图片_20190906202945.jpg

学生代表现场为两位老兵佩戴胜利花。

长沙有遍布城乡的红色纪念地,有“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风骨,有“青山处处埋忠骨”的豪情。启动仪式现场首播的是六部《红色长沙记忆》教育短片之一的《杨开慧的托孤信》,讲述了杨开慧为革命牺牲小我、牺牲小家的英雄事迹。同时,学生代表现场为两位老兵佩戴胜利花,向他们道一声感谢,敬一个少先队礼。

微信图片_20190906202948.jpg

学生向国旗敬礼。

接下来,长沙还将陆续在中小学校、网络、电视台及公益广告栏播放六部《红色长沙记忆》教育短片,学生和市民可以一同品味长沙红色记忆。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常委、湖南省首批工程设计大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彭立,以及坚守承诺照顾战友家属30余年的“中国好人”朱豫刚为学生讲述他们的感人故事。

微信图片_20190906202951.jpg

学生在签名墙上写下对祖国的祝福。

包含今日的启动仪式在内,长沙市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 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实践共有5大主题活动,分别有“童画文明·献礼祖国”《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主题绘画作品征集活动、“我和国旗合个影”网络文明传播活动、“红色长沙记忆”爱国主义教育短片学习活动、“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班会。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向国旗敬礼,向伟大的祖国送祝福,立志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时代新人。

微信图片_20190906202954.jpg

学生带来精彩的节目表演。

本次启动仪式由湖南省文明办指导,长沙市文明委、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退伍军人事业局、长沙晚报社主办,芙蓉区委宣传部(文明办)、芙蓉区教育局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邓正可

编辑:陈佳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9/06/59532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