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第一天,校园溢满“中国红”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周和平 编辑:彭佩 2019-09-03 11:57:24
时刻新闻
—分享—

  “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你欢呼,我为你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2日上午,开福区四方坪小学成了一片五星红旗的海洋,一场以“成长·追梦·奔跑”为主题的开学典礼正在举行。亲手绘制国旗、在成长卡上为祖国母亲写成长宣言、爱国诗朗诵……“热爱五星红旗”成为孩子们新学期的第一课。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飞 通讯员 余燕婉 摄影报道

“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你欢呼,我为你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2日上午,开福区四方坪小学成了一片五星红旗的海洋,一场以“成长·追梦·奔跑”为主题的开学典礼正在举行。亲手绘制国旗、在成长卡上为祖国母亲写成长宣言、爱国诗朗诵……“热爱五星红旗”成为孩子们新学期的第一课。陈飞 通讯员 余燕婉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9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岳霞 周和平)今天的校园是什么颜色,中国红!今天是长沙市中小学新学期正式开学上课的第一天,同升国旗,同唱国歌,像浪潮般涌动的红旗,和孩子们热烈的爱国情感,成了校园里最美的风景。

我为祖国唱首歌

开学第一天,砂子塘万境水岸小学学生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妈妈准备了一份份特别的“生日礼物”,通过舞蹈、诗朗诵、情景剧等各种形式为祖国打call。开学典礼上,全体师生挥舞小红旗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场面让人热血沸腾。全体师生在快闪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开启了新学期的第一天生活。在离场前,大家将对祖国的祝福贴到“祖国发展我成长”“祖国腾飞我骄傲”的祝福墙上。

鲜艳的红旗,美丽的笑脸,快乐的歌声——开学第一天的枫树山大桥小学成了红色的海洋。全体师生怀着对祖国满满的爱,纷纷送上对祖国的祝福。

六百小学生花式“护旗”

今日,枫树山明昇小学举行《五星红旗,明娃为你骄傲》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600余名“明娃”为祖国护旗,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五星红旗,神圣不可侵犯,我是护旗手,誓死捍卫五星红旗的尊严与荣光。”三(1)中队的孩子们手持鲜艳的五星红旗,饱含深情齐诵《中华颂》。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二(4)中队用手语歌舞《国家》为祖国护旗,童声稚嫩,气势磅礴,感人肺腑。

二(3)中队通过情景剧《小英雄王二小》为祖国护旗。孩子们入情入境的演绎,把所有“明娃”带入了那段峥嵘岁月。

爱国是最好的开学第一课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随着长雅中学高一音乐班的乐器演奏声,现场近3000名师生挥舞着手中的红旗,随着旋律一起合唱。感人至深的场景,充满深情的歌声,加上乐器的伴奏,瞬间点燃了大家的爱国热情。“我很激动,挥动五星红旗和老师、同学们一起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真正为祖国自豪。”C1802班学生郭瑾说。

迎风飘扬的红旗,着装整齐的队伍,深情嘹亮的歌声,定格长雅中学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今日,长雅中学以“我和祖国共 成长”为主题开展“开学第一课”,校长寄语长雅学子做“德智兼备、才学共进、心中有国、眼里有光 ”的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周和平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