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学子自制歌曲唱响心声

来源:红网 作者:周嘉茜 向瑾锦 编辑:彭佩 2019-09-05 16:02:4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jpg

红网时刻9月5日讯(通讯员 周嘉茜 向瑾锦)“雲绕青山,小雾茫茫,湖湘子弟,齐聚一方,钟鼓避暮,各鸣其響,修德砺能,各挥所长……”9月6日,长沙商贸旅游职院湘菜学院师生共同制作的一首原创歌曲《筑梦湘菜》在校园内外流传。歌曲是由该校湘菜学院师生作词曲,湘菜学院湘韵合唱团演唱。

谈到创作初衷,该校辅导员、歌曲作者陈骜表示,歌曲是以正在追求梦想、不断努力前行的湘菜学子为创作蓝本,表达了湘菜学子对梦想的渴望,恰逢2019级迎新将至,算是给新生入学的一份礼物。

“钟鼓避暮,各鸣其響,修德砺能,各挥所长,礼仪之邦,分管有方,自强笃行,源远流长”《筑梦湘菜》道出了对该校湘菜学院学子对工艺的精益求精,优美的词语,动听的旋律,歌唱着湘菜学子自己的故事,也寄寓着创作者对新生学子的美好祝愿。该歌曲一上线就赢得了全校师生的喜爱和响应,获得了在校学生和2019级新生不断转发。

该校湘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刚表示,校园原创歌曲贴近学生的心声、挖掘他们的真实生活情感,运用质朴的语言、清新流畅的旋律来表现。这样的校园歌曲可以激起学生对音乐的热爱,有助于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周嘉茜 向瑾锦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9/05/59502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