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第一课 | 同心爱祖国 劳动娃最美

来源:红网 作者:程晨 编辑:彭佩 2019-09-03 10:20:24
时刻新闻
—分享—

53.jpg

一年级拜师礼。

52.jpg

新港小学开学典礼以“同心爱祖国,劳动我最美”为主题。

51.jpg

大声喊出“爱祖国、爱劳动、爱学习、爱健康!”

红网时刻9月3日讯(通讯员 程晨)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也是播种的季节。为了给全校师生贯彻爱国教育和劳动教育的理念,9月2日,在新学期的第一天,长沙市天心区新港小学的师生们欢聚一堂,举行了“同心爱祖国,劳动我最美”开学典礼。

一年级的孩子们在家长牵引下,穿过缤纷气球搭建的“成长之门”,走上舞台向启蒙老师行拜师礼。双手交错间,尊师重教外化于形,感恩懂礼内化于心。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的豪情也在孩子们心中激荡。为了向祖国母亲献上真挚的祝福与感恩,孩子们和老师一起声情并茂地朗诵了《可爱的祖国》,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传递出了对祖国深深的依恋。

新港小学还举行了劳动实践基地“新港梦园”揭牌仪式,并由校长妈妈曾亚杰为各位中队长分发希望的种子。“新学期,爱祖国、爱劳动、爱学习、爱健康!”校长曾亚杰带领全体孩子宣誓。

此次开学典礼,向孩子们不仅传递了要有一颗感恩之心,还激励着他们在新的学期奋发向上,争当新时代的好少年。

来源:红网

作者:程晨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9/03/59118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