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一场“快闪”拉开开学典礼序幕

来源:红网 作者:蒋盈桂 编辑:胡红叶 2019-09-02 20:51:06
时刻新闻
—分享—

8.jpg

梨塘小学举行开学典礼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

9.jpg

学生代表演讲《我是中国人,我爱五星红旗》。

10.jpg

“我与国旗同框” 活动将开学典礼推向高潮。

红网时刻长沙9月2日讯(通讯员 蒋盈桂)“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9月2日上午,在宛转悠扬的吟唱中,一场“快闪”拉开了长沙市天心区梨塘小学开学典礼序幕。

当日,梨塘小学开学典礼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举行。在《我和我的祖国》似水旋律中,学生、家长、老师纷纷被感染,一同加入到了合唱队伍中。《我和我的祖国》旋律结束后,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旗杆上冉冉升起,所有在场人员纷纷挺起脊梁和胸膛,从心底里唱出了最庄严的歌声,目光随着国旗一点点升高,此刻每个人的心中都不禁涌动着豪情,校园瞬间充溢了“前进、向前进”的满满正能量。

“我们是长在红旗下幸福的一代,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我们是刚刚从地平上升起的朝阳,祖国寄希望于我们,党寄希望于我们。”演讲环节,当该校四(3)班谢楚瑶在《我是中国人,我爱五星红旗》的演讲沉痛地讲述八国联军侵华历史时,台下同学坚毅的眼神中充满了愤怒,不禁握紧了拳头;当她讲到新中国的成立时,同学们的眼神又为之而振奋;当她陈述近年来科技成就时,同学们的自豪感则油然而生……最后,“我与国旗同框” 活动将开学典礼推向了高潮,一张张阳光稚嫩的笑脸、一句句饱含真情的祝福,展现了每一名学生对五星红旗的无比热爱和对祖国母亲的深切祝福。

“孩子们是祖国的希望,希望从开学的第一天起就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爱国的种子。”该校校长杨宗军表示,在开学典礼上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目的是希望利用开学典礼这一良好教育契机,激发学生爱祖国、爱校园、爱自己之情,激励全校师生勿忘国耻、爱我中华,营造浓厚的学习气氛,为新学期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

来源:红网

作者:蒋盈桂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9/02/59112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