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垃圾分类,“海豚”争先

来源:红网 编辑:彭佩 2019-09-02 11:35:26
时刻新闻
—分享—

伴随着被网友称为史上最严垃圾分类措施的《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上海开始普遍推行强制垃圾分类。同时,包括长沙在内全国46个重点城市也都将逐步推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瞬间成为了最热门的话题。

长沙市枫树山大桥小学四(6)白海豚中队快速响应,大手牵小手,群策群力,在枫树山大桥小学校长张洪波、广益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文利等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利用暑假开展“长沙蓝—生活垃圾分类”的主题班队活动。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践行垃圾分类,争做环保达人,作为中队长兼社区儿童议事会副理事长,在学校大队部辅导员艾老师和中队辅导员欧老师的指导下,陈羽析同学提出了总体构思,制定了课堂学习、动手实践和问答宣传三个阶段,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家长们的一致认可。

瞧,在广益社区和长沙农商银行高铁新城支行的垃圾分类大讲堂上,同学们各个正襟危坐,认真听讲,系统地学习垃圾分类的背景、意义和方法。

??3.jpg

学习完毕当然要动手实践了。同学们采用适合小学生做初步分类的“猪猪分类法”来进行垃圾分类---猪能吃的叫湿垃圾(厨余垃圾),猪都不吃的叫干垃圾(其他垃圾),猪吃了会变死猪的叫有害垃圾,可以卖钱买猪肉的就叫可回收垃圾。尽管不是完全正确,但是也可以做到大体上分清楚,关键是一学就会,容易上手。

不信您看看,陈羽析、彭逾弈、邹子萱、胡熙雯、周昊宇、彭一城六位同学作为白海豚中队的代表把四类垃圾全部都做到了正确分类。

当然,仅仅自己学会了垃圾分类还不行,必须要大家都学会才行。有奖问答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宣传形式。于是同学们走出小房间,来到人群中,我问你答,快乐互动。例如“过期化妆品应该分类处理?”“珍珠奶茶应该如何分类处理?”让大家学习到了不少垃圾分类新知识。大人们参与度非常高,对白海豚中队给予了一致好评。

垃圾分类,举手之劳,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垃圾分类可以大幅度减少垃圾增加带来的污染,节约垃圾无害化处理费用,有利于进行资源再利用。

枫树山大桥小学白海豚中队和广益社区倡议大家携起手来,大手牵小手,家长学生齐参与,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全民环保意识,共同建设一个绿色、和谐、美丽、节约型的环保长沙!

来源:红网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9/02/59099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