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迎新季 | 宿舍有空调幸福小目标 看大学后勤人“力战高温”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喻玲 编辑:彭佩 2019-08-26 16:57:08
时刻新闻
—分享—

33.jpg

为了给学校师生营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长沙理工大学暑假期间加大了校园基础设施修缮改造力度,实施了20多项工程。

32.jpg

校园道路改造进行中。

31.jpg

高温下的“后勤人”,正在进行图书馆改造项目。

红网时刻8月26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喻玲)4300间宿舍格力空调入户,新建14间配电房涉及改造线路80千米,田径场、篮球场都要进行改造升级……连日来的持续高温,室外的“火热”让人却步。然而,高温之下,长沙理工大学校园里到处都是一片繁忙的景象,后勤建设者们一直在坚守。

为了给学校师生营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该校暑假期间加大了校园基础设施修缮改造力度,实施了20多项工程。工程难度最大,时间最紧迫的就是金盆岭和云塘两个校区的宿舍改造和格力空调入户工程。在7月26日,学校召开的建设工作推进协调会上,后勤与基建处处长侯伟建立下“保证在8月30日前如期完成”的“军令状”。但实际状况却是,从招标到完工总工期只有50天时间,7月初长沙连续两周的暴雨,影响了材料运输,7月中旬后又进入炙烤模式,对工程进度都是极大的考验。

这可怎么办?后勤与基建处全员加班,每周召开处务会、每周两次现场调度会、每天汇报项目进度,每个项目建个微信群……有问题及时解决,决不在协调沟通上耽误时间。“天气太热,中午休息的时间长,所以经常早上5点半就开工,为了赶进度,工作到凌晨一两点也是常有的事。”后勤与基建处工程科长陈三友说。

今年已经66岁的卢波文老师是电气学院退休的专任教师,是后勤基建处的返聘职工,主要负责监管金盆岭校区的电力改造工程,核心任务是实现4300间宿舍格力空调入户,要建设14间配电房,涉及要改造的线路达80千米,其中强电改造就有20千米。每天,他都要在工地上来回巡视,跟进工程进度,查看有无安全隐患,检查安全措施是否到位。“工程量大还是次要的,主要是20千米线路要开沟铺设,又不能破坏原有的地下管网,工程难度大,容易出现安全问题,要协调的部门多。”他说,“每天走30000步以上是比较正常的。必须把好细节关,不能出现一点安全质量问题。”

临近开学了,该校云塘校区宿舍楼的主体工程和室内装修已经全部完工,工人们正顶着烈日加紧工程扫尾、室内家具安装和建设室外附属设施。金盆岭校区里,田径运动场完成了改建,篮球场实现了全面改造,新建了5个悬浮地板篮球场、改建3个篮球场,可有效减缓摔伤,下雨后半小时就能完成积水外排,月底前,即可实现全部宿舍空调入户。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喻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8/26/58344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