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4名院士齐聚长沙 献策生态强国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梁素芳 巢进文 编辑:彭佩 2019-08-26 10:46:31
时刻新闻
—分享—

25.jpg

中国工程院咨询项目“大数据驱动的新时代国家生态安全战略研究”项目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8月26日讯(通讯员 梁素芳 巢进文)8月23日上午,中国工程院咨询项目“大数据驱动的新时代国家生态安全战略研究”项目研讨会在长沙举行。湖南工商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晓红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与中国工程院胡文瑞院士等13名院士及相关专家学者,对大数据驱动的新时代国家生态安全战略研究开展深入研讨。

会上,项目组代表介绍了该项目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总体思路、技术路线、研究进展、主要工作和计划进度。该项目立足于我国生态环境安全形势及党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总体安排,构建了一个“压力—状态—响应”分析框架,综合分析生态资源与社会经济之间的相互作用,形成国家和区域生态环境安全战略的大数据决策分析方法、平台及制度体系。

在深入实地调研和大师数据搜集的基础上,项目组对湘江流域、长江流域、自然生态保护区等典型生态环境态势作了定量的大数据分析,通过量化生态产品和服务价值,为优化国土空间规划与生态环境保护提供决策依据项目组还撰写了4篇全国政协提案,1篇湖南省政府专项建议,有7篇政策建议正在撰写之中。

主题汇报后,与会院士专家对项目组下一步的工作作了深入研讨。与会专家还结合自身实际,在数据采集的规范性、可持续性,研究成果的规律性、相关性、开放性,政策建议的定量化、专业化、可操作性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本课题能树标杆、创品牌,为生态强国建设作出切实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梁素芳 巢进文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8/26/58333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