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担子教育 艺培担当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彭佩 2019-08-09 17:15:1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jpg

3.jpg

4.jpg

在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技产业园内,毗邻湖南中医药大学,紧邻含浦高速路口与地铁路口,有一所学校,叫长沙担子教育培训学校。

走进学校,处处弥漫着艺术气息,朱墙碧树,翠鸟鸣啼,和风细雨下,更显古朴静谧。

长沙担子教育创始于2007年,是长沙市最早致力于美术教育的专门机构,十多年来它始终以“助力艺术梦想,专业点亮希望”为口号,专注艺术生教育,殚精竭虑。

一份事业,一份良知,一种担当,一种修行,一种责任,长沙担子教育培训学校创始人戴小望说,会把学生们的成长和未来放在位,这就是他的教育态度。

“曾几何时,我们都从这条漫漫的高考艺考之路走过,我们切身体会过高考的不易和家庭投向我们的那些希冀的目光。在面对学生家长时,我们首先考虑的就是:我们应如何做?怎么做?任何以单纯逐利为目的的行为,后带来的一定是双方的伤害。”戴小望感慨道。

因此,“为社会担担子,为父母卸担子,给自己加担子”成为担子教育的校训,给自己的压力,也是担子教育对学生、家长和社会的一份承诺。“口言之,身必行之”,从教学管理到食宿管理,担子教育从多方面来践行承诺。

创业之初,冷暖自知。从画具的制作、运输,到画室的房租问题,戴小望都得考虑在内。画具是从武冈请木工师傅亲手做的,从武冈到长沙,戴小望常常为画具忙碌到深夜;画室是在学校附近租的,戴小望也曾为房租问题而焦头烂额。

大学毕业后,戴小望踏上了乌克兰求学之路。也是在这段时间,戴小望了解到中西艺术教育的差异所在。“缺少真正的艺术人才”,是戴小望所认为的中国艺术教育的现状。“艺术教育水平的进步,也是整个民族文化的进步。”在那时,戴小望的艺术教育之路走得愈发清晰,扎扎实实做艺术教育的想法也开始在心底生根。

2015年,画室正式更名为担子教育。名曰担子,戴小望是希望学校能够担起艺术教育的重担,以愚公移山之力,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做好艺术教育,用一颗善心做事,将学生视为自己的亲人。“教学不再只是一份职业。”戴小望说。

为提升教学师资的专业性,为学生提供更专业的服务,担子教育聘请近百名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央音乐学院、北京舞蹈学院等各高校毕业兼具丰富教学经验的人才授课。杜绝粗制滥造,杜绝挂靠教学,让专业的师资队伍做专业的服务,担子教育这样严格要求自己。

为更好把控每个学习阶段的情况和方向,加强学习的针对性,担子教育每年都会邀请来自湖南省重点院校的艺术类教授,以及各大美院与音乐学院的教授和评卷老师来为学生指导、出题考试、评卷打分、点评讲座等。

“我们将学生统一招进来,进行统一管理,”戴小望说。食宿上,担子教育一直严格要求自身,遵照教育局、消防办和卫生局等相关部门的要求和全套设施配备,进行食宿管理。荤素搭配,学习不累,担子教育用健康的饮食呵护每一位学生的青春成长。

学生安全,是担子教育最重视的因素之一。在学生的住宿方面,学校聘请专人负责宿舍的安全、卫生工作,实行全校监控,保障校园安全,采用严格的请假和访客登记制度,守护每一位学子的人身安全。

春风化雨育桃李,润物无声洒春晖,担子教育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担子教育培训学校的瞩目业绩,三大美院过线率全省第一。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实现艺术梦想。多年来为清华美院、中央美院、中国美院等高等院校输送多名人才,每年美院校考中合格人数都比往年翻一倍,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不断取得骄人成绩。

2018年,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过线2人,中央美术学院过线4人,中国美术学院过线33人,为湖南省过线率最高、人数最多,其余美院和综合性大学取得合格证70余张。

2019年,清华大学美术学过线4人,中央美术学院过线5人,中国美术学院拿证51张,同时清华大学湖南状元,中国美院状元,上海美院湖南状元花落担子。其余美院和艺术院校拿证150余张。

2019年,湖南省音乐联考全省过线率70.2%。中央民族大学拿证3人,武汉音乐学院拿证5人,南京艺术学院拿证1人,沈阳音乐学院拿证5人,星海音乐学院拿证3人,四川音乐学院拿证3人,西安音乐学院拿证3人,浙江音乐学院拿证1人,其他综合性大学取得合格证80余张。

担子始终坚持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以培训学生兴趣促进专业发展,激发学生对于艺术的热爱和追求,在艺术的道路上稳步前行!教育就是责任,共“担”未来,学“子”同行!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8/09/57998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